睡眠與健康

夜不能眠?三種能幫助睡眠的精油

October 11, 2019   By Ecosa 團隊
hd

你也許聽過各種形形式式幫助入睡的方法:聽一些放鬆的音樂,吃簡單可幫助睡眠的食物,或者選擇合適的床褥

然而,近年來精油的普及,讓愈來愈多人將它當作為睡眠的輔助工具。它們天然芳香的氣味聞起來令人由內到外得到放鬆,對健康睡眠也有莫大的益處!

無論是通過精油擴香機,噴霧瓶還是直接塗抹的形式,這些精油都能在臥室內營造出輕鬆的氣氛。讓我們來看看以下一些精油,以幫助你睡個好覺。

1. 佛手柑精油

柑橘油通常以其令人振奮的特性而聞名,你又可知佛手柑精油有助於減少焦慮?即使在最難眠之夜,它也能幫助你放鬆心情。佛手柑淡然清香的氣味,有提神﹑安撫情緒以及舒緩神經的作用,受到不少人的喜愛。這種獨特的鎮靜效果與其柑橘類水果香味形成鮮明對比,因此你可以獲得兩全其美的效果。

柑橘油性質親和,它可以混合其他香油使用,達致不同的功效。

2. 檀香油

幾個世紀以來,人們已經發現了許多檀香的藥用用途,例如醒腦提神,滋潤皮膚,頭髮護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已經將所有這些優良特性包裝在濃縮形式的精油中,使用上更為方便。檀香有安撫作用,它有助減低焦慮,起著寧神安心效用,是一種良好的睡眠輔助工具。

3. 薰衣草油

薰衣草精油可能是最廣為人知提升睡眠的香油。
薰衣草對皮膚和美容有超卓的功效,通常用於香水和洗髮水,以幫助淨化皮膚。它亦有不同的藥用價值。薰衣草可用於緩解頭痛﹑扭傷﹑牙痛等疼痛,薰衣草油更有效對抗抗真菌感染。

薰衣草精油可以明顯減少焦慮,減慢心率,放鬆肌肉。一個研究找了67名年齡在45-55歲患失眠的中年婦女進行薰衣草油的測試 ,結果顯示連續12週使用薰衣草油後的中年女性失眠的情況有所改善。她們的睡眠質量大大得到提升。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可能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充分驗證這些精油的健康益處及其對睡眠的影響,特別是它對睡眠障礙者的功效。如果你經常無法享受一夜好眠,不妨嘗試上面這些精油,呼吸一下它們芳香的香味,讓自己放鬆心情,舒緩緊張情緒,擁有一個甜美的睡眠。

注意:請留意自己對精油有沒有過敏反應。使用前應先諮詢專業醫療人員,同時在使用過程中發現任何過敏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向專業人員查詢。


Up Next

送走咳嗽,好眠一整夜

July 19, 2019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