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貼士

跟寵物睡覺絕對安全?

August 2, 2019   By Ecosa 團隊
hd

對寵物愛好者的好消息!

有研究證明只要你和毛小孩都是健康的話,跟牠們一起睡覺是安全,甚至是有益的。當然你要確保不會讓你徹夜難眠或是想睡覺時被打擾。2016年的一項澳洲寵物調查表示有 ⅕ 受訪的寵物主人享受與寵物同睡的特權。

也許你唯一應該注意的是:

保持良好衛生

建議當寵物年幼時,每年至少要把送到獸醫診所一次,長大後一年兩次,你也要注意們的食物和玩具, 保護你們免受跳蚤和寄生蟲的傷害。


與寵物同睡的好處

1. 們讓你取暖禦寒

毛小孩在寒冷的天氣裏也能保持溫暖,特別是狗狗的毛非常厚,牠們的毛很蓬鬆,可阻隔外來冷風。所以當你感到寒冷時不妨跟牠們一起睡,這樣可以給你帶來即時的溫暖。為提防你的寵物半夜體溫過高,你可以在床邊為牠們預備水,或幫牠們移動到較涼的地方。

2. 有牠們在身邊,讓你感到平靜又安全

寵物療法的存在是有原因的寵物能大大紓緩我們的精神壓力。只要有牠們在身邊,我們會倍感幸福,由此證明牠們可以幫我們紓緩壓力﹑緊張甚至是抑鬱。有些研究顯示當寵物在身旁時,會使我們的皮質醇指數(又被稱為「壓力荷爾蒙」)下降,同時亦會促進催產素(另一種「荷爾蒙」)的釋放,能刺激情感,讓我們感到幸福和快樂。

3. 牠讓你們都快樂

一整天在外面工作,你的寵物會時刻記掛著你,會期待著你的歸去與一起共度美好時光和玩耍。相信你也會有同樣的想法吧。放工歸去壓力全失,盡情享受你們的私人空間。這可能是你跟牠一整天都盼望着的 — 畢竟關係需要經營的。

穩當不冒險!

很可惜的是,並非每個人都享受這種與寵物的親密關係。

對患有過敏﹑哮喘或免疫系統失調的人來說,睡覺時可能想要留在舒適區,並遠離寵物。這情況同樣適用於五歲以下小童﹑懷孕婦女和老年人,因為這會大大減低她們傳染上細菌和疾病的機會。

我們都知道有些寵物會比較好動,牠們可能會在你睡覺的時候搗亂。假如是這樣的話,最好還是把牠放在房間外面睡。

健康與幸福相輔相成

如果你擔心牠們在夜裏到處活動,但仍然想跟牠們睡在一起的話,相信我,一張設有防震功能並且零干擾的床褥可以讓你安枕無憂。

從各方面來看,健康與幸福是相輔相成的。 你和寵物越健康,你的睡眠亦會越優質。


Up Next

如何避免午餐過後的倦意?

December 7, 2018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