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嚴選床褥:軟硬度的不同偏好

March 24, 2024   By Ecosa 團隊
hd

家中的床褥需要更換或是新居入伙?當選購新床褥時,首要考慮的是您想要哪種床褥,是軟身還是硬身?您的年齡、體重、睡姿以及是否有背部、頸部或關節疼痛的問題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Ecosa希望更好地了解我們的受眾和客戶,所以我們做了一次問卷調查,窺探人們更喜歡軟身床褥還是硬身床褥?

調查結果

65.1%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喜歡硬身的床褥,而34.9% 的受訪者則偏好柔軟的床褥。

對於大多數年齡層來說,硬床褥是明顯的首選。特別在55至64歲之間的人群中最受歡迎,有80% 的受訪者喜歡硬床褥,只有20% 的受訪者偏好柔軟床褥。

硬床褥的優點

睡在硬床褥上有多種好處,包括:

  • 對於喜歡仰睡或趴睡的人來說,硬床褥非常適合,因為它們可以提供穩定又恰到好處的承托 
  • 硬床褥相對下陷機會較低,而且具有均勻分布體重的特點
  • 對於有伴侶同睡來說,硬床褥非常適合,因為睡在較軟的床褥上,額外的體重可能會導致更明顯的下陷
  • 有助脊椎對齊
  • 讓您能夠放鬆並獲得深度睡眠,改善睡眠品質

偏好軟身床褥的人士

根據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在所有年齡層中,18至24歲的年輕人更傾向於喜歡柔軟的床褥。不過,軟硬床褥的比例上其實相當接近,其中有50.5%的18至24歲的年輕人選擇柔軟床褥,而49.5%表示他們更喜歡硬床褥。

很多18至24歲的年輕人開始搬離父母家,與室友或伴侶一起生活,第一次自己購買床褥。他們大多數第一次進入床褥商店時感到眼花繚亂。面對眾多選擇,該如何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已是十分困擾的事,更不用說什麼是最好的呢!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柔軟的床褥比較舒適,容易獲得良好的睡眠。然而,柔軟的床褥並不總能提供身體所需的支撐,而且它們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更容易出現下陷。

柔軟床褥 VS 硬身床褥

對於硬床褥,有些人會存在一些常見的誤解:認為它們非常硬、僵硬又不舒適。然而,現代的床褥設計已不同以前,舒適和承托的平衡已拿捏得很好,即使是硬床褥,也可以很舒適。

床褥通常有五種常見硬度選擇:柔軟、中柔軟、中等、中硬、和偏硬。如果硬床褥聽起來對身體來說可能有些嚴苛,您可以先嘗試中等硬度的選擇,它提供了所需承托和柔軟的結合。

床墊也是一個絕佳的選擇,適合那些喜歡超柔軟,但需要中等承托的人們。

Sleeping sound on an Ecosa Mattress vs sinking into a soft, plus mattress

是時候更換新床褥嗎?

如果您正在考慮購買一款新床褥,尤其是如果這是您第一次購買,請注意以下事項:1. 床褥可以試用?2. 靈活的退換貨政策也是至關重要的,這樣您就不會被困在購買一款昂貴但您又不喜歡它或者它不完全符合您的需求。

 如果您仍然在柔軟和硬身床褥之間猶豫不決,拿不定主意,不知道哪一種適合您?何不親自前往店舖的門市/陳列室試一試床褥的實際睡感再作決定?至少您不會購買到一張完全不適合您的床褥。


Up Next

自在調節枕頭,夢寐舒適睡眠之旅~

March 22, 2024   By JM Carpiso | Ecosa團隊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