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貼士

如何解救頸椎酸痛安然入睡

February 14, 2020   By Clarisa Mcdonald | Ecosa團隊翻譯
hd

頸部出現的疼痛時有時無,所以人們一般很少會注意到。但是,如果你想要擺脫痛苦卻錯誤使用不當的方法,實際上可能會讓它受到更大的傷害。或許,這就是你勞累了一天後最想聽到的。

頸痛的原因

頸部疼痛的原因很廣泛。可能你只是輕鬆地坐在電腦前﹑舉重或是睡姿不正確。還有一些更嚴重的原因,例如因事故造成的關節﹑椎間盤突出或肌肉拉傷。

最好先了解你的酸痛來源,然後再尋找適合你情況的止痛藥。
有時侯,疼痛的根源可以很簡單,例如使用錯誤的枕頭,會對脊椎和肌肉的血液循環造成損害。

甚麼枕頭最適合頸痛患者?

要找到最好的枕頭,需要考慮其軟硬度和高度。除此之外,你偏愛的睡眠姿勢也有助於確定潛在的疼痛點,從而避免自己造成睡眠問題。

對於正躺

一般來說,枕頭必須模仿頸部的自然彎曲,讓你在躺卧時也能令你像站起來時般保持良好的姿勢

為了達到最佳的效果,選一個中等硬度的記憶棉枕頭和一個稍硬的床褥,使你的頸部與頭部能對準,同時你的背部也不會因此而下沉,仰臥可能證明了軟床褥是會容易讓身體下沉,亦會令脊椎置於不自然且彎曲的位置。如果你所使用的是較柔軟的床褥,則應該使用薄的枕頭來平衡下沉,並保持背部處於正中的位置 – 能避免頸部和背部疼痛出現。

有人建議把毛巾捲起,放到頸部下方和枕套內,以提供額外的緩沖和支撐。如果你想要在睡眠健康方面下功夫,那麼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記憶棉枕頭可以滿足到你的需要。它們被用來研究頸部的輪廓並為其提供充足的支撐。

脊柱
脊柱在Ecosa枕頭上採仰臥的姿勢

對於側臥

側臥睡眠比其他任何睡眠姿勢承受的壓力還要多。如果你側睡並且感到頸部酸痛,可能因為你的脊椎並未與頸部保持一直線。實際上,相當多經歷到頸部疼痛的側睡者同樣會有肩部疼痛問題。

同樣,一般來說,頭部和頸部需要保持在肩膀之間,以使脊柱保持在正中位置。反過來,這可在睡覺時使空氣通道保持處於打開的狀態。但是睡的時候手臂和肩膀絕對不要壓在身體下面。因為這會加重你的肩膀負擔,並可能影響血液循環,導致疼痛的產生。為了獲得最佳的頸部支撐,側睡者比仰臥者需要更厚的枕頭。

對於枕頭的厚度,肩膀寬是一個很好的指標。如果你的肩膀較寬,則比肩膀較窄的人需要更厚的枕頭。該Ecosa枕頭,適用於所有的肩寬,因為它具有一高一低兩面供你使用。如果需要額外的仰角,它還帶有兩個墊子,可用於調節枕頭的高度。

以下來自新聞專題的影片,重點介紹了購買優質枕頭如何使你受益 – 尤其是當你正遭受頸部疼痛的折磨。

目標是與頸部的自然曲線相近

盡可能讓脊柱保持在正中位置。好的睡眠習慣可以使你睡個好覺,甚至能保持你的頸椎健康

如果頸部疼痛持續,並伴隨著高燒或手臂和腿出現麻痺或刺痛的感覺,請立即就醫。


Up Next

在床上進食健康嗎?

January 10, 2020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