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專」欄

舒適柔軟床褥是否您的最佳選擇?

March 5, 2024   By Clarisa Mcdonald | Ecosa團隊翻譯
hd

購買新床褥之前,了解您對良好睡眠的需求是很重要的。認清自己是在尋找一款舒適柔軟的床褥還是超軟的床褥?它們聽起來可能相似,但實際上有一些區別您是應該要知道的。

我們將解析舒適柔軟床褥的特點,並幫助您了解它是否適合您。我們知道獲得一個良好的夜間睡眠是多麼重要,所以我們都希望在選擇新床褥時您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現在就讓我們深入探討一下,為您的高品質睡眠踏前一步。

什麼是舒適柔軟的床褥?

舒適柔軟床褥是一款提供柔軟和舒適表面層的床褥,它可以讓您能夠舒適地享受其中,同時仍然獲得核心的足夠承托。

柔軟舒適的床褥有舒適層,當您躺上時,能夠因應您的體形提供點對點的支撐,有助減輕壓力點,確保您能夠獲得最佳的舒適度,享受一個寧靜的夜晚睡眠。

也許您會問,舒適柔軟床褥和超軟床褥有什麼分別?讓我們為您分析有那些差異。舒適柔軟床褥具有舒適的舒適層,提供柔軟的觸感,同時仍然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撐和輪廓;而超軟床褥則提供更深沉的感覺,支撐相對較少。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床褥時,應該考慮到個人的需求和舒適感。

柔軟舒適床褥相較於超軟床褥也有較好的減震防干擾效果。兩者之間的選擇取決於個人偏好以及追求舒適支撐、寧靜睡眠的需求。

床褥的種類與選擇

市面上有林林總總的床褥,不同軟硬度和物料等級,了解當中的差異非常重要,我們將討論舒適柔軟床褥、硬床褥和面層加了高密度乳膠墊層的Pillow top床褥。我們將探討它們獨特的特性,並幫助您確定哪種類型的床褥最適合您的睡眠偏好。

硬身床褥

硬床褥提供更堅固和支撐性的睡眠表面。它們通常使用高密度記憶棉、乳膠或彈簧等密度較高的材料製成。這些床褥提供最少的下陷感和額外的緩衝,非常適合背痛患者使用。與舒適柔軟床褥相比,硬床褥的舒適度範圍從中等偏硬到超硬,它們較少貼合您的睡姿,而是提供堅固的感覺,為您提供額外的支撐感。給大家一個小資訊:記憶棉床褥通常具有中等偏硬到偏硬的特性。

新品推介:Ecosa 的特硬 Align Firm 床褥是一款堅固舒適承托的床褥。立即選擇 Align Firm 床褥,您會找到您一直想要的堅固承托,享受一個又一個無與倫比舒適的夜晚。

軟枕面層床褥

這類型的床褥頂部提供了額外的軟墊層,它由各種材料製成,例如記憶棉、乳膠,甚至是羽絨和羽毛。加了面層的床褥為關節疼痛的人提供壓力緩解。與舒適柔軟床相比,床褥的額外墊層可以給您帶來更柔軟的舒適感,但相對地,身體的支撐亦會較少。

舒適柔軟床褥的利與弊

優點

舒緩背部疼痛

對於那些患有背痛的人來說,舒適柔軟床褥可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頂層的額外墊層和柔軟度可以幫助減輕對脊椎的壓力,提供一個更舒適的睡眠表面。另外,仰睡者可能會尋求更多的支撐,床褥的柔軟和舒適感可以很好地彌補這一點。

改善脊椎對齊

舒適柔軟床褥設計成能夠貼合您的身體,這有助於在您睡眠時改善脊椎的對齊,尤其對側睡者而言,它可以幫助保持脊椎處於更中立的位置。舒適柔軟床褥也可以在側睡時避免壓力點,特別是肩膀和臀部的壓力點。

疼痛缓解

如果您患有關節、肩膀或臀部疼痛,相比於硬或中硬床褥,柔軟的床褥可以提供更出色的疼痛緩解。正如前面提到的,柔軟的墊層可以幫助減輕對關節的壓力,提供更舒適的睡眠表面。

缺點

未必適合體重較重的人士

儘管舒適柔軟床褥對於喜歡較軟睡眠表面的人來說非常適合,但對於體型較重的人士來說,它們可能並不適合。床墊褥的柔軟性可能會導致他們下陷過深,從而引起不適和缺乏脊椎和背部支撐。

不適用於趴睡者

趴睡人士睡於柔軟床褥上可能相當不舒適。頂部的柔軟記憶棉層可能會使睡眠者下陷過深,並且呼吸困難。如果您與幼兒一同睡在床上,這也可能帶來相當大的擔憂。

價格昂貴

相較於較硬的床褥,舒適柔軟床褥往往更昂貴,因為需要額外的記憶棉層或其他材料來營造額外的舒適墊層。作為替代方案,那些尋找較軟床褥的人可以嘗試使用床墊(topper),以更好地符合他們的睡眠風格。

不推薦給情侶

如果您與伴侶同睡一張床,舒適柔軟床褥可能不是您們的最佳選擇。由於不想打擾伴侶睡眠,您盡力不隨意改變睡眠姿勢與郁動太多, 因柔軟的床褥好易感受到伴侶的干擾。再者,一些情侶可能更喜歡邊緣較硬的床褥,而柔軟床褥於這方面較難滿足到。

如何選擇最適合您的床褥

市場上有如此多的選擇,選擇最好的床褥可能會讓人感到十分困惑。然而,通過了解自己的需求和偏好,您可以找到一款舒適承托的床褥,讓您盡情享受良好的睡眠品質。在本節中,我們將為您提供有用的選擇床褥小提示。

更多相關文章:如何為自己選擇適合的床褥?

體重是關鍵

您的體重在選擇床褥類型方面起著重要作用。例如,較重的人可能需要一款提供足夠支撐並具有足夠硬度以防止下陷的床褥。另一方面,嬌小人士可能更喜歡與其身體形狀相符的柔軟床褥。但亦需留意:不要僅僅以此為唯一標準,因為您的個人偏好仍然至關重要。

床褥的舒適度與承托力

選擇床褥時,測試其舒適度和支撐性非常重要。以您偏好的睡眠姿勢躺在床褥上,判斷它是否舒適且提供足夠的支撐。過於硬的床褥會傷害脊椎!人體是有凹凸點(S曲線),如果床太硬導致睡覺時沒有服貼凹的部分,幾乎相當於整晚都沒有將肌肉放鬆,只會愈睡愈累,又影響脊椎健康;而過於軟的床褥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支撐,導致脊椎對齊不良。Ecosa的床褥提供100天試用期,使您有足夠的時間讓身體決定產品是否適合自己。

從床褥尺寸考慮

如果您和伴侶同睡,請考慮選擇一款足夠大的床褥,以便舒適地容納您倆。此外,如果您在睡眠期間經常移動,更大尺寸的床褥可能會為您提供更多活動空間。Ecosa 的床褥提供各種尺寸可供選擇,因此您可以輕鬆找到最適合您需求的選擇。

選擇優質的床褥物料

床褥類型的選擇很多:彈簧床褥、記憶棉床褥、乳膠床褥和混合型床褥。每種類型都有其獨特的特性,您應該在選擇時考慮自己的偏好和需求。例如,記憶棉床褥非常適合背痛患者,因為它們能夠塑造出完全符合軀體的弧度,將身體舒適承托。另一方面,彈簧床褥更適合喜歡較硬且有彈性的人。在選擇理想的類型時,請考慮耐用性、舒適度和保養等因素。

小小總結

對於那些追求柔軟、舒適表面的人來說,舒適柔軟床褥是一個極佳的選擇,它們能夠提供足夠的支撐以緩解壓力點,並能夠很好地貼合身體,改善脊椎對齊,並減輕關節、肩膀或臀部疼痛。

然而,對於較重的睡眠者、趴睡者或預算有限的人來說,舒適柔軟床褥可能不太適合,因為它們的價格較高。了解床褥的軟硬度、床褥之間的特點和差異可以幫助您更肯定哪款床褥最適合您。請記住,選擇一款優質的床褥就是舒適生活與健康的重要投資。

祝您找到一款最適合您的舒適床褥!


Up Next

睡眠健康:睡覺時突然抖一下是「異常」現象?

January 2, 2024   By Clarisa Mcdonald | Ecosa團隊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