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常見污漬及如何輕鬆清除

January 17,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當你正想把一大勺巧克力曲奇味的冰淇淋放入口時,被精彩的劇集情節深深吸引著,放到嘴邊的冰淇淋開始融化 ……慢慢地,它掉到你全新的床褥和床單上。 “噢!你大叫了一聲。” 請不要驚慌,我們會為你帶來解決方法。

除了冰淇淋的污漬,我們的床偶然都會染上不同的污漬。有時,一個孩子尿床,或者女士來經期不慎染到床單等等。不受人都會為此感到困擾萬分,對策無門。

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一些常見的污漬以及教你如何對症下藥地擊退頑固的它們。

紅酒

紅酒是床上用品常見的污漬之一,因為不少人都喜歡在床上悠然淺嚐一至兩杯紅酒  。如果不慎於床上打翻了紅酒,請立即處理 : 將鹽撒在污漬上,然後用熱水和一塊乾淨的布輕輕加以塗抹。如果你的床褥有可移除的床套,請將受影響的位置浸入蘇打水中,同樣加入食鹽,等待數小時,沖洗鹽並以正常程序洗滌。

巧克力

在床上吃巧克力是一件賞心樂事。倘若你不小心將巧克力弄污在床上,想必你會感到很棘手。用小刀輕輕刮掉表面的朱古力,然後在剩餘的污漬上倒一點冷水。輕輕用洗滌劑擦拭,然後靜置五分鐘。接下來,再放在冷水中浸泡15分鐘,放入有洗滌劑的水清洗。

墨水

忙碌的你可會在床上工作?萬一墨水筆的墨水濺出,請迅速清除污漬。用酒精輕輕按壓墨漬, 不要去擦拭, 因為這會令墨漬範圍擴散。其後用紙巾將墨漬吸乾,染污部分放入冷水加以沖洗。使用這種方法時要小心,因為酒精有機會導致某些物料出現退色。如有需要, 可以使用髮膠代替酒精。

尿液

無論是你的寵物在床褥上撒尿,還是你的孩子尿床,從記憶棉床褥中清洗尿液務必迅速採取行動。要清洗尿漬,請使用含有生物酶的清潔劑。如果你的床褥有可拆除床套,請快速拆下, 再放於洗衣機清洗。染上尿漬的床單同樣使用相同的方法處理!

血漬

要去除床褥上的血跡,請結合簡單的家庭食材(冷水,生理鹽水,小蘇打和鹽)輕拍受污範圍, 然後放進洗衣機。對於頑固的污漬,可將蘸有雙氧水的海綿球直接塗抹在污漬上,然後在冷水中沖洗。

嘔吐物

嘔吐物相比起來是比較容易清洗的。假設你的小寶寶在你的新被單吐奶,只需把嘔吐物移除,然後將你的床上用品放進洗衣機沖洗即可。如果嘔吐物濺在床褥上,請將水和白醋混合在噴霧瓶中,然後將其塗在污漬上。用毛巾輕拍,在上面撒上小蘇打以掩蓋氣味。讓它靜置一夜,然後嘗試用吸塵器吸乾床墊上的污漬。當然,如果你有Ecosa床褥,只需按常規方法拆除可洗的床套並用洗衣機洗即可,十分簡單易打理!

意粉醬

我們都知道床上進食是有風險的。如果你碰巧將食物灑在床上,請迅速取下床單和床褥套,將沾污的地方浸入蘇打水中,加食鹽,然後靜置。像往常一樣沖洗鹽並洗淨。

咖啡

沒有比在床上一邊喝咖啡一邊閱讀更寫意!假如你在閱讀報章時因過於投入而不小心打翻咖啡,請在受污的部分用洗衣粉擦拭污漬,靜置五分鐘。如果這樣起不到作用,請添加簡單的去污劑噴霧,然後將床單和床套扔進洗滌液中。

油脂/精油

在床上享受美味的薄餅?假設薄餅上的食物油脂沾在床單上,請立即將小蘇打灑在污漬上。靜置幾分鐘,然後在該受影響的位置添加洗潔精,然後用濕紙巾擦拭。當染上香精油時也是採用同樣做法,因為它們的性質十分相似。

流汗

有些人晚上睡覺時會比較多汗。有時,我們的汗水會使白色的床上用品出現退色,甚或變成黃色!要去除這些汗漬,請用溫和的洗滌劑手洗,然後用氧系漂白劑,硼砂或小蘇打和白醋浸泡床單於浴缸裡,然後照常放入洗衣機清洗並懸掛晾乾。

如果你的床褥經常輕易弄污,請考慮使用 Ecosa記憶棉床褥。它有一個防水內層保護套,外加一個可拆除的床套,使去污過程和床褥清潔更加容易。同時,它可以保護床褥,減免於吸收污漬和氣味。

想在床上好好享受紅酒、朱古力、 薄餅等美食,你需要一張方便易打理的 床褥


Up Next

如何為自己選擇適合的床褥?

December 20, 2019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