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冬日暖意睡房建議

December 19, 2023   By Jennifer Cook | Ecosa團隊翻譯
hd

隨著寒風凜冽,冬天正式降臨香港,是時候打造一下您的睡房,為睡房營造出極致舒適的感覺。 您可能會很詫異,可以如何透過裝飾營造出舒適溫暖的感覺?

寒冷的季節就是與家人重新培養關係的好時機,可以與朋友一起喝熱朱古力,或者躲在被窩中閱讀您喜歡的書籍。 冬天您可能會花更多時間待在家中,所以這是進行改造的最佳時機。

轉冷的天氣也提示著您應該為您的專屬睡眠空間做好準備,準備迎接即將來臨的寒冷夜晚。

擁抱暖笠笠的方法

隨著氣溫下降,您可能需要考慮您的床上用品狀況。就如夏天您需要輕盈透薄的床單,但冬天的晚上就需要一些改變。

首先要實行的就是要確保您的睡房感覺舒適又溫暖。 沒有人願意在冰冷的環境中入睡,當然我們也不希望您感冒。

找到一張適合冬天的完美被子是最重要的任務。一張好的被子能讓您的體溫保持穩定,不會過熱。 它應該在舒適度和保暖上取得完美平衡,而不是過度追求厚度及針數。

如果您仍然在使用 Ecosa 夏季或秋季蠶絲被,那麼是時候把它升級來迎接冬天了。 只需要簡單一扣,便能把夏季和秋季的蠶絲被打造成為適合冬季的被子,它會成為您在寒冬中最緊密的好戰友。

由全天然長纖維蠶絲所製成的Ecosa蠶絲被,它與合成羽絨被不同,Ecosa 蠶絲被提供極致奢華的舒適感和溫暖,又不會像合成羽絨被般困住了一股熱氣於被內。 如果您想知道被雲朵擁抱是什麼感覺,不坊嘗試這款蠶絲被。讓這被子和您一起迎接夜夜好眠!

另一個可以讓您有個溫暖冬天的方法是投資一款可靠又安全的暖爐。 在睡前幾小時開啟暖爐,營造一個最舒適又溫暖的氣氛。 您也可以在床頭櫃上放熱水袋作為暖手的工具。

如果沒有其他辦法,放置一個好的香氛蠟燭可以把寒冷的環境轉換為更加寧靜放鬆的氣氛。 此外,它們除了可以提供額外的溫暖外,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Instagram背景!

暖色系是不可缺少的

顏色不僅是為了眼睛而存在。 有些顏色可以喚起我們內心的情感,例如當您看到自己喜歡的顏色時,您會立刻想擁有它一樣。

決定在睡房中作出任何改變時,您應該要考慮您想要的顏色。 如果您還沒有決定,我們有一些小貼士可以幫助您定下決定。

在冬季為您的床上用品及新床笠選擇溫暖的顏色,可以為您的房間增添風格。

在準備迎接冬天時,暖色或大地自然色調效果最佳,因為它們與外界的冷色調相對應。 這些色調中的某種特質可以使您的房間變得更加舒適溫馨。

最後,在寒冷的天氣中,一些芥末黃色或橄欖綠色的床上用品最為適合,它們既有溫暖的色調,亦代表著大自然。 將它們與相似設計風格的裝飾品配搭起來,就可以簡單營造出非常溫馨的環境。

戀暖極致舒適睡房

如您已經把睡房的顏色變得溫暖並且協調,現在應該感受到無可比擬的舒適。

擁有一張完美的被子只是個開始,但您可能還需要更多。 確保您的床溫暖舒適的一種方法是透過分層放置床上用品。 混搭您的床單並添加一些攬枕、靠墊,讓床變得非常舒適且美觀。

多層的床上用品,如床單、被子等可以確保您整夜都感到溫暖。同樣地, 不要吝惜於靠墊和床上用品。考慮 準備一張備用的毛毯,以應對那些特別寒冷的夜晚。

舒適不僅僅限於床上。在冬天,可以透過添加其他元素使您的房間變得更加舒適,例如增添茶蠟或帶有暖色燈泡的燈,讓您的房間散發出溫暖的光線。 如果您的房間還沒有地毯,您也可以嘗試買一張蓬鬆的地毯,它可以有保暖的作用。

無論您在這個冬天採用什麼保暖方法,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感到舒適、溫暖,確保自己能在寒冷的長夜中睡個好覺。

輕鬆度過冬季

在本文章的前段中,我們已經討論了如何準備您的睡房去迎接冬天,但其他的區域或房間又該如何準備呢?當您在享受戶外的節日活動時,您也應該考慮到自己的舒適度。

一杯溫暖的飲品,如茶、熱巧克力甚至是熱葡萄酒等,都非常適合調節體溫,從內使您感到溫暖。 如果在戶外可以使用保溫杯飲用。

在寒冬中,您或許無法隨身攜帶您最喜愛的毛毯,所以在外出時要注意穿著。羽絨外套、大衣和保暖內衣也會成為您在戶外保暖的好幫手。

從大自然吸取的經驗所得,我們應該利用這段時間放慢節奏。 嘗試花更多時間寵愛自己,例如追看您聽說過的新劇集,或者建立一個適當的夜間作息時間。 請記住,如果您壓力太大而無法入睡,房間再怎麼舒適也無補於事。

冬天教會我們的一件事,就是適應環境。 一個例子就是調整你的睡房以適應季節。 透過這些小的改變和技巧,您可以打造出夢寐以求、溫馨又舒適的寒冷避風港。


Up Next

舒適睡眠推介:Vital床褥

November 21, 2023   By Danielle Herrera | Ecosa團隊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