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貼士

如何避免被伴侶「偷走」您的睡眠?

August 20, 2023   By Clarisa Mcdonald | Ecosa團隊翻譯
hd

剛發展的熱戀關係通常都是非常美好和充滿幻想的,但您也會開始漸漸發現伴侶在睡覺上的一些壞習慣,讓您們的關係變得不再那麼和諧。

也許以往您從沒想過要應對伴侶各種糟糕的睡眠習慣是有多令人沮喪。伴侶霸佔床鋪和搶被都是常見的睡眠壞習慣,有些人甚至認為這些習慣都是噩夢。

擁有良好的睡眠對很多成年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您一定十分希望可以在不受伴侶干擾下可以一夜好眠。

勞碌的一天完結後,可以與我們的最愛睡在一起其實有很多好處。因此,我們要克服這些問題,找一些巧妙方法來令自己能夠保持一個良好的睡眠質素。

在這文章中,我們會探討一些情侶可以如何應對這些不便之處。另外,還有一些有用的睡眠小技巧,以及您最喜愛的伴侶同睡小建議。

分享並不一定意味著關心 

有趣的是我們會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伴侶以幽默的方式表達他/她們的睡眠問題。

您可能一開始會覺得這是很自私的行為,但難道擁有自己的被不是一件美事?如果搶被是很嚴重的問題,會在您們關係中造成極大的困擾,那麼為什麼不選擇一人一張被呢?

根據行為睡眠醫學的臨床心理學家 Shelby Harris, Psy.D., 的說法: “這看起來可能不太美觀,但與其使用一張特大雙人被,不如使用兩張較小的被,這樣兩個人都可以有屬於自己的被。”

 Ecosa 蠶絲被不僅根據不同季節而有三種不同厚度,還可以選擇不同尺寸。它提供四種不同的尺寸,適合不同大小的床。

而事實上,Ecosa蠶絲被非常適合那些想解決搶被的情侶,即使單人被,它輕巧又保暖,即使沒有伴侶同被,您都不會感到寒冷。一張尺寸適當又保暖的被可以讓您避免侵犯伴侶的空間。

 請謹記,無法共用一張被不一定代表您自私-尤其是當您在無意識狀態下!

有需要時不妨試試看這個方法,或者可以令您奪回因伴侶而被偷去的睡眠,獲得更好的睡眠!

對於Kelsey Miller而言,她只經常感受到因男友輾轉反側而不斷被移動的被和每當男友翻身時吹進被裡的冷風。

“我們的床上有一張毯和被,您可能會覺得已足夠使用。有一晚,他將毛毯推到一邊,他自己一個用被。我不知道他哪來有這想法,是神的指引嗎?還是太熱了?然而,出奇地,寧靜降臨了, 當晚我睡得很舒暢,不再經常被打斷睡眠。”

當您情緒影響了一切時

在關係中,溝通是最重要的,對於您在床上睡覺時受到的困擾,最重要的是您應該積極地主動發聲。

您永遠不知道,您的伴侶可能完全沒有意識到他/她們正在令您失眠。您可能在情緒上有表達您的不滿,但您並沒有真正坦白地表達出來。

要坦誠相對,究竟您如何才可獲得充足的睡眠。例如,您的伴侶是否有鼻鼾?或您是否偏好的睡姿?

千萬不要倒頭怒睡。避免未解決的問題因為得不到解決而累積引起爭執。相反,應該找個時間與他/她們傾談。

我們應該要認真看待睡眠時間表 

 雖然大多數情侶都喜歡一起睡覺,但並不是所有伴侶喜歡在同一時間入睡或起床。一個可能是夜貓一族,而另一個人可能喜歡早睡。

我們或許有聽說過有些情侶會睡在不同的床上,甚至會睡在不同房間,以避免對他/她們的伴侶造成困擾。建議最好是與伴侶溝通您們的睡眠時間,選擇最適合您們的入睡時間。

想和伴侶有個睡前擁抱嗎?當然可以!擁抱並不代表著您們兩個必須立刻睡覺。只需要定義好睡前擁抱的時間和睡覺時間便可。

當您的床褥已用了一段長時間…

您有考慮過換一張新的床褥嗎?睡在一張舊床褥上,您在床上的每個動作都有可能發出吱吱聲,這是很讓人困擾的事情。如果這比您伴侶的鼻鼾聲還令您更煩擾,您就知道是時候把床褥換掉。

投資高品質的床褥最大的好處是它可以為您帶來無與倫比的舒適睡眠。另一方面,睡在已經老化了好一段時間的床褥上會使整個人陷進床褥內,亦很容易干擾到伴侶。

睡在一張睡眠防干擾的床褥就如同您們各自睡在獨立的床褥上,即使您的伴侶在睡覺時翻來覆去,您幾乎都感受不到。

投資在尺寸較大的床褥亦可以為您提供更多的空間和自由,可以更自在地在床上轉身,而不會在半夜吵醒您的伴侶。

會否建議分床睡?

對於兄弟姊妹,甚至是隨著年齡增長的孩子,我們建議他們擁有自己的床。但當涉及到夫妻關係時,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雖然這可能有些主觀和有偏見,但說到要分床睡,對於伴侶的情感肯定是不健康的。未去到最後關鍵時刻,我們會建議先溝通,共同找一些方法嘗試改善情況。有時小小的改變可能已經有大大的改進。坦白與溝通是關鍵!

關心您與伴侶的健康。我們喜歡看到您與伴侶有一段健康又幸福的關係,亦希望能聽到更多相關的故事。


Up Next

夏日消暑睡眠建議

July 28, 2023   By Danielle Herrera | Ecosa團隊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