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與健康

別讓目標落空,更好地迎接2024年

December 22, 2023   By Ecosa 團隊
hd

漫長又辛苦的2023年即將結束,新的一年又即將來臨。在聖誕節和新年之間這幾天的假期,許多人都會整理一下思緒,制定他們的2024年目標和新年新希望。

我們都知道為自己設定目標,是令自己持續進步的好方式。然而,設定新年新目標是一種疲憊常態,亦有不少人只是堅持了一個很短的時間就毅然放棄了自己所定下的目標。目標是否真的總是難達成?您是否常為這個問題而苦惱萬分?

我們Ecosa 團隊已經為您找到解決方法!有效的目標始於心中的清晰思考,以明智的方式設定目標,並具體實現您定下的目標。 

適當地分配節奏,與身邊人共同努力,慶祝小而大的成就等等都可以為您帶來鼓舞的推動力。請繼續閱讀到最後,了解該如何為自己設定和實現目標。

新年新計劃, 更好的自己!

了解自己想實現的目標以及為什麼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把所有的想法寫下來。可以使用手機、電腦或一張紙和鉛筆來記錄。將目標寫下來可以鞏固想法,幫助記憶,並提供視覺提醒,這對目標設定的過程非常有用。

我們需要指出:只有當您完全理解目標以及為何想要實現它時,個人目標才會變得可實現。人們經常制定敷衍了事的新年新希望,是因為他們忘記應用這個原則。

“明確”是關鍵。只有在您確切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時,夢想才能變得可實現。您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審視自己的進展,讓您能夠慶祝小而大的成功感,我們稍後將更詳細地討論這一點。

具體描述您對未來的願景,將它們寫下來,並明確說明為什麼您想要實現這些願景。您可能希望進行自我提升,或者想要幫助他人。您可以為個人財政、您的社交圈子, 什或家庭設定一些目標。請謹記:一次設定太多目標可能會讓您感到不知所措,難以實現其中任何一個目標。

接下來,將您的目標分類為1) 緊急且重要、2) 不緊急但重要、3) 緊急但不重要以及4) 既不緊急也不重要。這種將目標進行分類的方法被稱為艾森豪方格(Eisenhower Matrix)。它有助於優先考慮和組織您的目標。

然後,您可以查看您的目標和計劃,明確知道哪些是您可以優先處理的,哪些可以稍後再處理。

設定SMART目標

遵循SMART方法是實現目標的一種很好的方式。SMART代表具體的(Specific)、可衡量的(Measurable)、可實現的(Achievable)、相關的(Relevant)和有時限的(Time-bound)。它能幫助您清楚地了解目標是什麼,以及實現目標需要採取哪些行動。

如果您在閱讀此文章時正在撰寫您的目標,您應該已經完成了該方法的第一步:明確具體的目標。下一步是使目標變得可衡量。您需要能夠追蹤進度,並知道離實現目標有多近。可以通過將目標分拆為較小的任務或或規劃需要採取的行動來實現。

接下來,您需要確保您的目標是可實現和相關的。大目標固然令人嚮往,但現實可行的目標也同樣重要。請審視自己的環境和個人情況,評估您實際可以完成哪些計劃,以及哪些您認為值得去做。例如,設定一個目標在一年內儲到$200,000是不錯的,但如果您的年收入只有$240,000,那麼這個目標實際上是不可實現和與您目前生活情況不相符的。

最後,您需要確保您的目標有時間限制,也稱為時限性。您在一天、一個月或半年內可以完成什麼?時間表或最後期限有助於激勵我們努力實現目標。您也可以通過這種方式跟進自己的進度,並明智地進行時間管理。藉助這一點,再加上SMART方法的其他部分,您可以優化您的目標,為成功做好準備。

 將您的目標變為現實

現在,暫時放下您用於目標設定的紙張或其他物品。專注於您的內心,內心深處。努力思考並相信您將能夠實現您所寫下的計劃。如果您按照這樣做,您正在實踐進行「顯化」(manifestation)。

「顯化法」是一種認為思想或信念可以在現實生活中具體實現的概念,因為心靈被認為是創造的工具。您以物質形式接收您所看到的並相信您會接收到的東西。

許多靈性、宗教或激勵性的教導對於顯化法有不同的見解。然而,顯化法在目標設定過程中扮演著核心的角色,使您對於目標充滿動力,因此它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資產。

您可以將這種方法應用於您的每一個計劃,以使它們變得真實。在這過程中,您甚至可能改善您的心理和身體健康,因為當您只專注於您相信的事物時,您會感到放鬆和更加快樂。

顯化法可能並不適合每個人,如果您是一個經常抱有懷疑的人士,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本質上,您正在告訴自己您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激勵自己成為您想成為的人。這種積極思考可以完全改變您的心態,並幫助您更加努力地追求目標。

較小的目標調整自己的節奏

透過上面的方法,您可能已經成功設定了目標。在這個階段,稍微放慢腳步,並在具有挑戰性的目標或大目標之間添加一些較小的步驟。這些較小的目標本身就是重要的里程碑。它們可能是您實現更大目標所需的步驟。

另一方面,這些較小的目標也可以是您的一些簡單計劃,能夠讓您在這一年保持快樂和動力。無論這些目標是什麼,一旦實現了短期目標,長期目標就會變得更加可行。

找個「可靠夥伴」

與志同道合的人討論您的目標也有助於實現。您信任的朋友或家人在目標設定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監督您按照自己的計劃履行承諾。定期與他們交流,他們可以鼓勵您朝著目標前進。

肯定自己,推動自己

無論是大/小的成就,在成功做到時給予自己肯定,鼓舞自己繼續前進,激勵您在所有其他計劃中都追求成功, 邁向成功。

例如,如果您承諾每週去健身房4天,當持續了三個月,您可以犒賞自己一些全新的運動服裝或跑鞋。

目標設定的秘訣

恭喜您已經閱讀完我們的小分享,我們相信您已大致學到實現目標的秘訣。您可能已經按照我們給予的建議行動,或者正在計劃著怎樣做, 您已成功踏出一步!

目標是令人鼓勵的:一旦實現了目標,您會感到強大、有能力和有成就感。然而,生活遠遠超出我們的計劃範圍,只要您找到竅門及找到同行者,您可以實現遠遠超出計劃範圍的成就,而無需犧牲生活的其他方面來完成某些目標。保持健康,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目標的實現將隨之而來。

如果您在2024年的目標之一是改善睡眠,那麼Ecosa床褥將不會令您失望,舒適承托的床褥令您晚晚無憂無慮入睡,擁抱好夢。

最後,我們祝您在新的一年成為更好的自己!


Up Next

應否與寵物共睡;一個來自獸醫的專業建議

July 15, 2023   By Clarisa Mcdonald | Ecosa團隊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