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自在睡眠 – 記憶棉床褥

January 22, 2021   By Ecosa 團隊
hd

如果你正在讀這篇文章,有可能是:a)你正在搬家,b)你討厭當前的床褥,c)你對記憶棉感到好奇。不管是什麼原因,自1966年,記憶棉逐漸為人所認識,並愈來愈受到追捧。

每種床褥都有其優點與缺點,你的睡眠模式和對床褥的偏好設定絕對會影響你對床褥種類的選擇。


優點

1.為背部提供良好承托和使脊柱對齊

記憶棉可以為背部提供良好承托,因為它可以迎合你的身體輪廓,使床褥更加貼身,並平均分佈重量。其他床褥可能會因為僅將重量集中在某些部位上而加重了你的背部疼痛,但記憶棉不會令你身體完全下沉而失去承托力。

2.均勻的壓力點

雖然堅硬,記憶棉不會為你帶來“刺痛”的感覺。相反,它將身體各處壓力點平均分佈,同時承托腰部,讓脊椎保持直線,舒適一整夜。畢竟記憶海綿初期是為減輕NASA的試驗飛行員在太空飛行過程中所承擔的巨大重力壓力設計而成的,因此在壓力分怖方面是比其他床褥種類為優勝。

3.抗震零干擾!

零干擾可能是記憶棉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它可讓你或你的伴侶整夜安眠。如果你與毛茸茸的動物朋友一起睡覺,即使它們睡眠期間動作大,也不會打擾到你。零干擾的晚上絕對不再是奢求。

4.耐用

記憶棉床褥不易下陷,亦無需翻轉使用。大多數品牌甚至會提供10-15年的保修,因此即使床褥出現狀況,您都可以享有保養。

缺點

1.最初的氣味

有些人會抱怨在床褥開箱時會聞到輕微的氣味。不用擔心!這只是聚醚聚氨酯的味道。該氣味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下一般可於約48小時消散。

如果氣味真的很強烈,則可能表示床褥所使用的材料質量較差。

2.悶熱

記憶棉對溫度敏感,它用利用溫度塑造出符合軀體的弧度,將身體舒適承托。悶熱不透氣是記憶棉床褥遇到的一大挑戰。Ecosa床褥注入凝膠的舒適層和內層透氣系統,以促進空氣流動,並達到人體睡眠時所需的溫度穩定性。
3.適應期長

記憶棉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磨合,適應期約為2-4星期的時間。身體調整後便可以享受舒適的優質睡眠。

想加快適應期,盡早跨越磨合期?你絕對可以參考我們的建議

4.質量未有保障

許多製造商和公司都大肆宣傳,推銷記憶棉床褥。請記住, 床褥是你的睡眠夥伴,不可忽略,低質量的記憶棉床褥會使你整夜輾轉反側,徹夜難眠。購買前請做好資料搜集,了解床褥使用的材料,有沒有認證,亦可參考不同的評論。

選擇合適的床褥

是否對記憶棉了解更深?充足和優質的睡眠可以消除疲累,為迎接新的一天做好準備。選購床褥時好好考慮自己的需要,為自己挑選一張合適的床褥,一夜好眠不再是難事。


Up Next

8大令你愛不釋手的竹纖維優點

January 1, 2021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