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新床褥過硬? 以下方法你要懂 !

November 15, 2019   By Ecosa 團隊
hd

眾所周知,記憶棉的特性是可以因應身體弧度,塑造出一個合適的承托力。不少人在剛換新床褥睡了一夜之後,反映床褥過硬,睡得不舒適。

請不要太早下結論!你只是剛使用它,給你自己和它一點時間,床褥在剛開始時比較硬是常見的。畢竟它是全新的,與你用了很久的舊床褥有所差異。

新床褥一般需要一個磨合期,不同物料的床褥所需要的適應期都不同。試回想一下,當你身邊出現新事物時,你都需要時間去習慣,新床褥亦不例外。如果你想縮短漫長的等待,我們有一些小建議供你參考。

如何使你的床褥更柔軟?

一般而言,人體只需要2至4個星期便可以適應新床褥有些則需要較長的時間。如果你想加快這個過程,這裡有4種方法讓你的記憶棉床褥更柔軟:

1.  在床褥上走動

一張全新的床褥可能比較硬,你可以通過每天在上面走幾分鐘以幫助讓物料軟化。這個行為看起來有點不尋常,甚至有點愚蠢。你大可以讓孩子參與其中,相信他們會發現整件事都很有趣,但是請避免在床上跳,因為這樣會影響到床褥的功能。經過幾天後,你會發現每天幾分鐘所得到的成效不錯,它可以幫助你消除新床褥那種初始的僵硬。

樣地,你可能需要繼續在新床褥上睡一小段時間,因為你的身體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新床褥。隨著時間你的身體會慢慢習慣這個新夥伴,開始感覺良好。

2. 溫度調校

記憶棉會受到人體溫度影響而慢慢變軟,開始習慣你的睡眠姿勢。使用床褥的時間越長,記憶棉越能熟習你的體型和睡姿,從而塑造出最適合你的承托弧度。記憶棉會對溫度的降低和升高作出不同的反應。記憶棉在炎熱時會變得更柔軟,在寒冷中則變得更硬。所以,如果你在冬季購買床褥的話,試著把室溫調高。這樣可以讓你的床褥立刻變得更柔軟。

3. 時間會證明一切

盡量花多些時間使用你的新床褥,特別是你發現它特別堅硬。每天晚上定時睡覺,日子有功,它必然會隨著體重和體溫而變軟。有時可能你是習慣了睡在你的舊床褥上,而初時的感覺不同﹐耐心地等待2-4個星期﹐你會發現你和你的床褥會越來越習慣彼此。

4. 配合床墊

到目前為止,購買床墊是最簡單﹑最有效﹑最快捷解決硬度問題的方法。它可以為硬的表面添加一些額外的緩衝。床墊不僅可以改善床的整體感覺,還可以改善其輪廓修復能力和壓力點。

Ecosa床墊觸感柔軟舒適,而且透氣耐用 ;極致的絨面床墊給你猶如安睡在飄雲上的感覺。

總括而言,新床褥需要時間來適應你的身體。等待是值得的不妨給自己的新床褥一個磨合期﹐正如你換新鞋一樣,初時感覺不貼腳,但慢慢你會喜歡上它。所以如果你滿心歡喜買了一張新床褥後睡上去發現它未像預期般柔軟,請不要氣餒,耐心等待一段時間吧,若然過了磨合期你仍然不滿意才考慮換了它。   

購買床褥


Up Next

枕頭都有到期日 ?

October 4, 2019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