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專」欄

好習慣 – 成功人士的早上習慣

September 12, 2023   By Danielle Herrera | Ecosa團隊翻譯
hd

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一些早上習慣,例如有些人可以是在黎明時分起床、喝著咖啡查看電郵、看看社交媒體、做些早上的鍛鍊並為一天定下目標;對於某一些人而言,他們的早上習慣可能就是用15分鐘起床,並且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準備好起床後的東西及工作。無論您是屬於前者/後者,這都是您的例行程序。

 以不同方式去展開新的一天可能會對我們的情緒、成就感,甚至我們的睡眠產生重大的影響。這聽起來好像有違常理:我的睡眠與早上習慣有什麼關係?而事實上,您早上的每個動作都有可能干擾或加強您的睡眠,清醒和入睡之間的關聯性比您所想像中的更加密切。

在這篇文章,我們會探討一些非常成功的人士:CEO和商界領袖的一些早上習慣,以了解更多他們是以什麼方法來展開新的一天。

Elliot Weissbluth:前金融服務公司 HighTower 的執行長 

這一位來自芝加哥位高權重的商界領袖大約每天早上4時便會開始他的一天,他會設定當天的目標和意向來使他的工作更加有效率。他非常重視時間的規劃。他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喝一杯齋啡,接下來便沉思和設定計劃,他認為這樣有助他專注當天的工作情況及需要關注的事情。然後再做一些運動,可以清理頭腦並為一天做好準備,繼而開始工作。

Gary Vaynerchuck:VaynerMedia 的執行長

Gary Vaynerchuck 每天早上6點醒來的那一刻,他便會關注新聞。然後,他會回覆他Twitter的追蹤者以及在他睡覺期間錯過的任何通訊系統信息,他表示在Instagram上關注朋友的近況與動態是他早上重要的一環,這是一個使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愉快活動。

Gary在之後的時間便會與他的教練一起做45-60分鐘的鍛鍊,然後便會準備參加第一個會議。Gary從來不會浪費一分一秒,他會利用上下班時間打電話給家人和朋友。他每天早上都會善用這段時間與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人重新聯繫。

Sundar Pichai:Google 的執行長

令人意外的是Google的執行長Sundar不像其他成功的人士一樣那麼早起,他承認自己不是早起的人,他每朝大概早上6時半到7時左右醒來。然後,他會閱讀報紙上的新聞,以了解時事。

另一件驚訝的事情就是他的早晨相對比較平靜,他早上的習慣便是吃早餐。對,就是食物!他沒有劇烈的帶氧運動或瘋狂的待辦事項清單- 只有一個奄列作為他素食蛋白的來源。他會選擇茶而不是咖啡,然後便會計劃一整天的大方向,他認為他的成功主要歸功於此。

Bill Gates: Microsoft 的聯合創辦人

這位大人物是科技界巨頭微軟的負責人,他以忙碌的早晨開始他的一天。確保自己有充足的7小時睡眠後,他沒有把鬧鐘按熄再倒頭就睡,而是直接去做運動,眾所周知他非常熱愛網球,他亦會在跑步機上看教育影片。

在流了一身汗後,他會在一些頂尖的新聞刊物中,如《經濟學人》、《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中獲取最新新聞摘要和頭條新聞。這閱讀習慣有助於他應對緊湊的日程安排,將日程劃分為5分鐘的間隔。他每天的節奏相當的快和急速,但Bill Gates從未被任何障礙擊敗過。

從這些成功人士的早上習慣中,我們有什麼得著?

他們的共同早上習慣就是早起床。許多人聲稱,訓練自己成為早起床的人對於他們的成功、思緒清晰和整體生產力都有所得益。研究還表示,即使我們認為自己是夜貓一族,實際上我們在剛起床的時間思維是最活躍,因為此時我們的身體已經得到休息。

每一個人的早上習慣都是很個人的,從增強內啡肽的運動、閱讀新聞、聆聽激勵人心的網路廣播,以及像其他成功人士一樣為工作日有良好的規劃,從而提高生產力,這都是對初學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一個好的一天始於一個美好的睡眠。Align firm床褥為您舒緩全身壓力,使您能夠在第二天清爽無痛地醒來。現在就開始先透過Align firm 床褥享受一夜好眠,讓您的身體擁有足夠的休息,從而迎接新一天的挑戰!


Up Next

健康專家教您「如何輕鬆改善睡眠質素」

August 25, 2023   By Dr Amy Gajjer | Ecosa團隊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