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

製作高顏值極簡主義的聖誕樹

December 15, 2023   By Jennifer Cook | Ecosa團隊翻譯
hd

聖誕將近,您可能正在物色適合放置家中的裝飾品。除了松果、花圈、青枝綠葉、聖誕老人雕像和其他聖誕的裝飾物外,當然,您還需要為您客廳中的重點 — 聖誕樹的裝飾品作出選擇!

您可以選擇傳統的方式來裝飾您的聖誕樹,但也可以選擇一個漂亮而極為簡單的聖誕樹設計。 即使是簡約的裝飾,您仍然可以擁有一個時尚又漂亮的聖誕樹。 仍停留在 Etsy 或其他網站尋找簡約聖誕樹的構思? 以下的分享可能更令您靈機一動,有別出心裁的新構思。

傳統的聖誕樹

松木是一般聖誕樹的材質,您可以選擇真正的松樹或由合成材料製成的聖誕樹。

傳統聖誕樹的最大優點是松樹的香氣,它可以使您整個家瀰漫著這種氣味,這是一種完美的香氣,讓整個家庭融入聖誕的氣氛當中。

另一方面,人造樹的好處在於它價格經濟實惠和多樣性。 以合理的價格找到不同風格和色調的樹木。 您甚至可以擁有一棵白色的聖誕樹。 同時,您可以在假期完結後簡單地把它收起來,與其他的聖誕樹裝飾品一起存放到下一年的聖誕,基本上可以說是無限次的重複使用,不會浪費。

捨棄傳統,選擇新式聖誕樹

然而,對於傳統的聖誕樹,您可能需要購買很多的裝飾品,還需要符合家中的風格。 您需要裝飾燈串、樹上的各種裝飾物、樹裙、聖誕禮物和樹頂的擺設來完成這個效果。

至於家裡的其他地方,您可能還需要尋找更多的燈飾、掛在牆壁上的裝飾品、花圈和聖誕樹裝飾球,這才能使整個氛圍有濃厚的聖誕氣氛,您所付出的努力和時間,令節日氣氛更強烈。

另一種選擇是木質聖誕樹,避免了松樹的凌亂反而給人一種現代的質感。

極簡主義的聖誕樹

簡約聖誕樹可以減少傳統要佈置聖誕樹帶來的麻煩。 您不需要在樹上或家中掛上太多的燈或裝飾品。 只需要選擇幾個簡單的裝飾,就可以擁有節日的氛圍,享受一個美麗的假期,而不被垃圾所困擾。

在寸金尺土的香港,更需要有一棵簡約的迷你聖誕樹,然後把它放在咖啡桌上再加幾個裝飾品。 只需挑選一些精緻又特別的裝飾品,它就會成為獨一無二的聖誕樹。 請往下面繼續閱讀,讓我們一起發掘更多極簡主義聖誕樹,甚至您亦可以自己動手製作一棵獨一無二的聖誕樹。

另類聖誕樹的選擇

光禿禿的迷你樹

當然,您仍然可以選購一棵真正的樹作為您家中的節日裝飾物,但建議選擇迷你尺寸。 省略裝飾品,打造一個簡單時尚外觀,相比起普通的樹裙,使用簡單的籃子和一張毯來做襯托,會散發出一種樸實但又溫馨舒適的氛圍,非常適合所有小空間。

適合放於桌上的聖誕樹

如果您還想找尋更細小的,您可以考慮桌上聖誕樹。用麻布包裹著它的樹幹,然後放在一個托盤上,再加上薄荷糖或其他節日食品,這棵小樹將會令您的桌子加添不少節日的氣氛,您與家人可以圍在桌子聚會,然後一起拆開聖誕禮物,享受著這聖誕的歡樂!

溫暖小燈光

然而,您仍然可以用白色燈飾和一些雪花裝飾品來營造出極簡主義的風格。 再加上樹葉編成的桂冠和白色毛皮毯,也可以使您的客廳變得舒適寧靜,而不會過於擁擠。

在客廳添加一些木頭,如浮木或木的裝飾品,可以讓您的客廳在白色聖誕和自然風格之間取得平衡。

動手DIY

有沒有想過您可以擁有不只一棵的聖誕樹?您可以購買或自己製作不同設計風格的繩結編織聖誕樹。無論您是購買還是自己動手製作,您都可以在家中各個地方放置繩結編織聖誕樹,例如客廳、餐桌上、床頭櫃上和其他的位置。 無論您身在何處,它都令您的房子散發出溫暖的感覺。

簡約聖誕樹蠟燭台

如果您想要一些既實用又有美感亦符合聖誕節氣氛的東西,您可以找到許多以樹為主題的蠟燭,把它們放置在家中。您可能還可以找一些帶有香味的蠟燭,讓您的假期充滿芬芳的香氣。選擇一些顏色相近的蠟燭,在聖誕前夕點燃它們,並使用蠟燭座來提升它們的效果。

不要因為它們的尺寸細小而覺得聖誕氣氛有所減少。只要聞一聞,您就會覺得自己被帶到去北極過聖誕。

讓您擁有聖誕氣氛的裝飾品

就如我們前文所提及的極簡主義聖誕樹的建議,您可以像其他家庭一樣享受歡樂的聖誕節,而不需要花太多精力來佈置,享受著最簡單的快樂節日。

.說到簡單,有什麼比手執一杯熱朱古力,攬著毛毯享受著這節日的氛圍更好的方式呢!為了讓自己更加舒適,不妨給自己加添一張Ecosa純天然蠶絲被,它輕巧保暖,並且柔軟又貼身,可以帶給您無限舒適的感覺。

讓我們快速聲明一下,Ecosa純天然蠶絲被可能會讓您感到太舒適,而錯過了聖誕老人的行動!


Up Next

睡覺也可以是天賦?認識「短睡眠基因」

November 14, 2023   By Danielle Herrera | Ecosa團隊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