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絲綢與緞面-哪個更好?

February 12, 2021   By Ecosa 團隊
hd

提及布料,相信不少人對絲綢或緞面都感到很熟悉。但是,普遍人對絲綢跟緞面都有著誤解。

真絲是由天然纖維製成的,而這種天然纖維一般是由桑蠶絲製成的。絲綢是一種已經存在了數千年的織物技術,並一直都保持著其作為奢侈品的象徵。大多數高品質的絲綢產品都是用特定方式編織的絲綢纖維製成的。

另一方面,緞紋是一種織物編織技術。它通常出現於與緞子相關的織物上,並且表面會產生光澤。但“緞子”實際上可以使用多種織物製成,包括聚酯甚至絲綢在內的。通常我們所說的緞,大多數店鋪中普遍的緞織物都是混有聚酯的。

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他們比較關注布料是屬於純真絲緞布還是聚酯緞布。

讓我們比較一下兩者的不同:

生產過程

絲綢跟緞面有著截然不同的差別。科技日新月異,亦輔助我們更容易製造出不同原材料,當中布料亦不例外。聚酯纖維是其中一種在紡織工業中人類應運天而生的布料。而另一方面,蠶絲是從指桑樹上的蠶中紡制出的蛋白質。因此真絲是一種天然纖維 — 同時是人類已知當中最堅固及最光滑的纖維。

柔軟和美容功效

當你輕輕撫摸聚酯緞布時,指尖會感覺到一絲的絲滑感。縱然質感很滑,但是其柔軟度卻較純蠶絲略為遜色。純蠶絲纖維(由於它是由天然蛋白質製成的)提供了人造紡織品無法比得上的光滑感和柔軟感。

絲綢可減少我們皮膚上的摩擦,因此當使用蠶絲製成品時,一些擦傷、乾燥或發紅的情況會相對減少。由於純蠶絲是由天然蠶絲纖維製成,蛋白纖維使它具有低過敏性,非常適合敏感皮膚使用,如果你正在尋覓一些親膚布料的產品,純蠶絲是你的不二選擇。

假如你正考慮將你的棉質枕套換掉,絲綢可為你提供所需要的護膚和護髮功效,相信你會一試難忘。

溫度調節

這是選擇布料時其中一項重大的考慮因素。雖然兩者都不屬於厚身的面料,但聚酯緞面在透氣方面無法如絲綢般優秀。

絲綢是一種天然的溫度調節且透氣的布料,因此在任何情況下都可透氣恆溫為你帶來舒適的睡眠享受。

價錢

聚酯是合成纖維,因此更易於大量生產。只要遵循正確的生產工藝步驟,就可以製造聚酯緞,並將其更容易地摻入日常產品中,因此這種布料價格相對更便宜。同時你亦可以在市面上找到許多負擔得起的聚酯緞面產品。

絲綢的生產相對繁複,非常耗費人力,需要經過仔細養蠶和處理天然纖維等程序。因此要製造純絲綢並將其織成緞紋並不容易,亦令它成為一種奢侈品,並且比聚酯緞面貴得多。

如果你要比較緞紋真絲枕套和聚酯緞面枕套,我們建議你選擇真絲。它的價格可能會更高一些,但在擁有優質睡眠的大前提下,天然真絲是你的最佳投資選擇。

蠶絲被同樣亦是你另類的天然選擇,摒棄人造纖維,選擇我們為你帶來的極致舒適,看一看我們的Ecosa純天然蠶絲被,讓你舒適安睡到天亮!


Up Next

如何清洗和保養你的竹纖維床單

February 5, 2021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