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背痛人士選擇床褥時的3大注意事項

September 11,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腰背痛可能隱潛不少健康問題,例如椎間盤疾病,坐骨神經痛或背部的相關損傷。這些疼痛的根源可以是由工作或者不合適的床褥所造成。

在我們探討腰背痛人士應如何選購合適的床褥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床褥對背部疼痛的影響,以及哪種類型的床褥最能緩解背部疼痛。

床褥真的對腰痛有影響嗎?

我們平均每晚的睡眠時間為7-9個小時。睡眠是辛勤工作一天後我們身體功能休養和恢復的一個重要階段。質量差的床褥只會使睡眠適得其反。除了不能令你準時起床外,還會令你醒來時變得昏昏欲睡,精神萎靡,無法面對新一天的挑戰。

我們入睡時,床褥必須讓脊椎保持直線,並且承托身體每處壓力點。一張好的床褥可以讓肌肉放鬆,並改善人的整體血液循環,從而改善睡眠質素

相反,不合適的床褥只會使一個人徹夜不眠或輾轉反側。醒來後會感到腰酸背痛,甚至會影響我們第二天的工作表現。

背部疼痛是因床褥而起?

留意每次背部疼痛的時間,並觀察有沒有任何固定的模式。例如你是否晚上總是徹夜難眠?早上醒來時倍感疼痛?

如果對上述問題你的答案都屬於“是”,那說明你的床褥是造成背痛的元兇。

建議你檢查你的床褥,觀察是否有明顯的磨損或下陷跡象?如果有,就該更換它了!

記憶棉床褥與背部健康

記憶棉同時照顧到壓力和溫度的所需。這種壓力釋放特性使物料能夠迎合身體的每處壓力點,並使其略微下沉。同時,身體較輕的部分會停留在床褥的頂部,不會沉得太多。

優質的記憶棉床褥由於其均勻的重量分佈,可以顯著改善睡眠。這樣可以使脊椎對齊並保持背部健康!

與彈簧床褥相反,記憶棉不會將重量集中在床褥的一側。它也不會使脊柱在睡眠時彎曲或過度伸展。另一方面,在彈簧床褥之間的空隙亦容易令床褥更快失去支撐。

研究發現:中等硬度的記憶棉床褥是不二之選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的Ahmed Radwan博士及其同事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發現:較硬的床褥比較適合背痛人士,有助提升睡眠質量和保持脊柱對齊。

他們認為,軟床褥可以減少關節的“過大壓力”,但堅硬的床褥可以幫助保持適當的睡眠姿勢,避免臀部下垂。

不少人亦會傾向選擇能保持其坐姿與站立姿勢最相似的床褥。這就是為甚麼中等硬度床褥適合腰痛的原因;它在不犧牲舒適度的前提下同時為背部提供了支撐。 

3個背部疼痛人士購買床褥的小提示

對於背部疼痛人士,選擇床褥時要注意的事項大抵與一般人大同小異,只是他們比較適合選擇記憶棉床褥。

不知該如何選擇一張合適的記憶棉床褥 ? 不妨參考以下的資訊︰

1. 床褥的軟硬度需與你的睡眠姿勢相符

一張床褥的軟硬度對背部疼痛人士影響甚大,但這不是惟一的考慮因素,你還需要考慮自己最喜歡哪一個睡眠姿勢,因為它可以明確告訴你睡覺時身體最受壓的部位是哪裡。

側睡者接觸床褥的受壓點位置是臀部和肩膀。所以睡在柔軟至中等的床褥上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可避免在這些受壓的地方產生不必要的壓力。他們需要一個合適的空間可以讓肩膀和臀部稍微下沉,同時又提供足夠的支撐。

仰睡者比較適合中等硬度的床褥,這樣可以避免導致疼痛的背部和臀部塌陷。

入睡時盡量不要採用趴睡,因為這樣會壓著我們的心臟,過度伸展腰部亦會引起疼痛。趴睡唯一建議使用的是患有睡眠窒息症的人士。

2. 檢查它是否會令你半夜覺得悶熱

由於我們將其範圍縮小到記憶棉床褥,很多人就會因記憶棉床褥比一般床褥較熱而卻步。糾結多年的問題一直都在改良中,各種技術百花齊放。現在有數不清的記憶棉冷卻技術,大家在選購時不妨留意以下的一些關鍵字詞:

凝膠記憶海綿,帶孔床墊,空氣冷卻系統,空氣對流系統,開孔式記憶棉。 

3. 參考更多真實用家的評論

想了解更多記憶棉床褥的軟硬度和它的睡眠效果,你最好的資料庫是用家的意見分享。不妨從不同的渠道找尋更多的資訊,為你的背部健康尋覓一張更適合的床褥吧 !

精明消費,擁抱健康背部

要改善背部狀況,你需要成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你必須在云云床褥中找一張適合的。

不知從何入手?我們有一個不錯的建議 – 床褥既舒適承托,又有優良的冷卻技術配合,不必擔心床褥過熱。


Up Next

記憶棉床褥VS彈簧床褥

September 4, 2020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