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貼士

在床上進食健康嗎?

January 10,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食物和睡眠,人類的兩大基本需求。兩者我們無一不喜愛,所以不少人會在睡覺的地方吃東西,將它視作一種輕鬆的活動。有些人會在床上吃早餐,有些吃零食,有些甚至是宵夜。然而,在床上進食真的是個好主意嗎?

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同時刻都會躺在床上吃零食或正餐,大部分人會罪惡感隨之而至。你們當中可有些是現正躺在床上一邊嚼著食物一邊閱讀這篇文章?

雖然食物和睡眠都是我們的必須品,在睡眠的地方進食實際上是不健康的。

麵包屑和小動物

如果你經常在床上進食,那麼食物屑留於床上是不可避免的。這不僅會使你的床單和床褥變髒,同時你正在為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爬行小動物提供豐盛的自助餐。相信你不會想蟑螂,蒼蠅和螞蟻成為你的伙伴,入侵你的睡眠空間。

雜亂無章的食物或者打翻了的飲料也可以成為細菌和真菌的溫床。因此,除非你擁有一張防水床褥,否則最終可能會沾上粘稠的污漬,而這些污漬可能永遠無法完全消除,並且會吸引小動物進入與你共眠。

影響消化

看似微不足道,但絕對影響你的健康。當你在床上進食時,你不會像坐在餐桌旁那樣坐直,如此一來,你的消化將會大受影響。床上進食時不良的姿勢, 不論是身體處於傾斜或躺平,都會使你面臨胃酸倒流的風險,對你絕對是無益的。

影響睡眠時間和身形

躺在床上進食也有一些不良的心理影響︰你在床上進食的次數越多,身體與睡眠以外的活動相關聯想就越多。這可以是手提電腦上使用社交媒體觀看的Netflix,或者是你在床上進食時進行的許多其他活動。所有這些都會破壞你的睡眠!長久之下,你的身體自然地不會將床褥和枕頭跟睡個好覺聯繫在一起,你的睡眠自然受到影響。

躺在床上進食也會導致你暴飲暴食。有一點是不可否認的:我們永遠不會單單只是在床上進食,我們還會上網、讀書或看電影……不知不覺地我們已經比平時吃得更多,如此一來又怎會不肥胖?

那麼,可以在床上進食嗎?我們肯定會說這不是一個好主意,進食應該是在餐桌而不是你的床。你的床應是你神聖的睡眠地方。


Up Next

我有睡眠窒息症嗎?

January 3, 2020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