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來認識記憶棉的密度與品質

January 24,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購買床褥會讓你遇到似乎很難理解術語。記憶棉密度是其中之一 – 最重要的密度之一。
主題本身很複雜,因此我嘗試通過舉例說明和例子來解釋有關對密度最常見的誤解。

什麼是海綿密度?

我們從科學中知道,密度是指材料物體單位體積的質量用床褥的術語來說,是指床褥每立方米的質量以千克/立方米(kg / m3)為單位。假設海綿為50kg / m3,則表示每立方米海綿重50千克。

誤解一:密度高不等於堅硬

許多人普遍的誤解是,密度越高表示硬度越高。這不一定是真的。想像有兩個立方體:一個立方體充滿羽毛,另一個充滿岩石。兩者的密度均為30kg / m3。相似的密度並不意味著羽毛塊會像岩石塊一樣堅硬。

memory foam

作為參考,密度分為三種:低,中和高。這是一個行業標準,如果規範中尚未說明,你可以向公司詢問。

密度分類

單位密度

低密度

30kg / m3及以下

中密度

30kg / m3 – 50kg / m3

高密度

50kg / m3以上

誤解2:密度不等於 質量

小心不要單憑上表中數據就假定低密度海綿將是低質量海綿。這又是另一個誤解,密度更高的海綿也不意味著海綿的質量更高。 

如果我們以密度相同的羽毛和岩石塊為例,坐在羽毛塊上可能會使你幾乎立即下沉至底部 – 導致你會認為它的質量比可承受的密度低。但是關於質量的事情取決於你要測量的因素 – 基於它的耐用性?原材料?舒適度睡眠質量?

麵包的例子

為了更好地區分密度和質量,我將舉一個新的例子 – 烤麵包。烘烤時,你需要一個秘密的秘方,優質麵團和其他配料,以及一流的廚師來製作精美的麵包。

海綿也是如此 – 其質量將取決於你正在尋找的海綿的特定方面。質量不能僅由密度來定義,還要根據其他因素,例如耐用性,所用的原材料,方法,海綿混合物,甚至設備/技術來配合。

原料

研究各種因素,例如所用海綿的種類(記憶棉,乳膠,合成/天然海綿)以及所用的粘合劑/膠水(如果是化學或水基)。假如床褥是多層的,請對注意每個海綿層的規格以及它與其他海綿層的質量是否一致。

公司不一定會公開分享此信息,因此請務必提出疑問!

床褥構造

如在烘焙示例中一樣,一個好的床褥公司需要一個“秘方”來勾勒出床褥的整體構成。其中包括有關床褥背後的配方和尖端技術(如“開孔技術”)的詳細信息,而沒有高技能的工程師和工匠就無法做到。

我們的內部知情人士(我們的製造商和工程師)告訴我們,每一層海綿都仔細選擇以匹配床褥的設計。足以證明,床褥的結構是就是科學與藝術相遇的證據!

耐用性

一張質量好的床褥耐用性相對也較高。購買時,請檢查提供的保修期限。並在床褥保修期內請妥善使用

最後說明

以下內容是回顧我們今天學到的。

foam1


Up Next

常見污漬及如何輕鬆清除

January 17, 2020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