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貼士

趴睡健康嗎?

May 15,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趴睡是否健康?答案呼之欲出!
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又認為舒適的睡眠姿勢。如果你在辦公桌工作並且坐了八個小時,那麼下班的一刻你會想伸展一下背部。回到家中安頓好一切,隨之而至就會想整個人趴在床上,享受著趴睡帶來的舒適感和滿足感。

趴睡的缺點

趴睡會使腰部承受很大的壓力,並對我們的下背部造成負擔。

趴睡同時對我們的脖子都有潛在的危險。由於趴睡時我們的臉部朝下,為了維持正常的呼吸,我們需要扭動脖子。頸部在朝固定方向轉動下很容易造成酸痛。

相關文章:頸部酸痛該如何睡才合適

請記住,我們夜間感覺到的任何疼痛也會破壞我們的睡眠。相信沒有任何一位會想受到關節酸痛,背部或頸部疼痛的困擾,對吧?

好消息: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個健康的成年人,並且沒有任何慢性背痛的話,而趴睡是你最舒適的睡眠姿勢,你仍可選擇這個睡眠姿勢。

其他緩衝方法

如果你無法改變你的睡眠姿勢,可以嘗試以下兩種方法來使自己趴睡時舒適一點。

1. 使用一個薄枕頭或者完全不使用枕頭

趴睡時,頭部需要轉向某一方,會令另外一方的頸椎特別受壓力,旁邊的肌肉也較繃緊,甚至會令頸椎出現錯位。

如果你需要枕頭方可安睡,請嘗試使用一個較薄的枕頭。確保它使你的頸部保持放鬆,並且與你的脊椎對齊。

2. 在腹部或骨盆下面放置一個薄枕頭

為避免身體最重的部位沉入床褥中,請嘗試在臀部下方放置一個薄枕頭。這可以確保腰部不過度伸展,引起酸痛。

3. 購置一張更堅硬的床褥

如果你需要一個長久的解決方案,一張中等硬度至堅硬的床褥。它的功能與你將枕頭放在臀部下的功能相同,而且感覺更自然又舒適。

4. 背部伸展

預防勝於治療,在沒有或未出現背部疼痛的情況下,進行簡單的早晨伸展運動是一個好習慣。它可以釋放你下背部的壓力。基本的伸展姿勢,就已經會有不錯的效果。

趴睡有好處嗎?

趴睡對某些人是有好處的:譬如經常打鼻鼾和有睡眠窒息症人士。如果你沒有任何的背部問題,但是卻有這些問題,那麼趴睡這個睡眠姿勢可能是最適合你的。

嘗試改變或轉換睡姿

為了健康著想,趴睡者最好漸漸改變這種睡姿,嘗試改用其他睡姿。畢竟側睡或平躺仰睡是最適合和健康的睡姿。如果你真的無法捨棄,先試試我們上述建議的緩衝方法,直到有一天你可以更換你的睡姿。


Up Next

你有鬧鐘焦慮症嗎?

May 1, 2020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