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小貼士

枕頭能舒緩胃酸倒流?

March 3, 2023   By Clarisa Mcdonald | Ecosa團隊翻譯
hd

如果你患有GERD(胃食道逆流疾病),胃灼熱,或經常有胃酸過多問題,以下的方法你很可能都已經試過了。咀嚼片,速效止痛劑,改變飲食習慣,嘗試側睡,以及其他方式去舒緩你的胃酸倒流。

或許你試過早上醒來或趴睡後,感覺到食道有些不適感,那很大機會就是胃酸倒流了。這也是導致你經常半夜醒來很難再入睡的原因。

但你知道換一個枕頭就能明顯的減低你的胃酸倒流症狀嗎?想知道為什麼嗎?接下來,我們會告訴你如何透過調整你的睡眠環境,以幫助減輕你的症狀。

枕頭可以舒緩胃酸倒流症狀

胃食道逆流疾病是一種慢性消化系統疾病,指胃酸倒流(逆流)至食道。倒流的胃酸會引起胃灼熱,刺激性及其他不適。枕頭並不是一個治療方法,但將頭墊高始終是一個途徑,幫助你晚上可以入睡。

某程度上,當墊高你的頭後,你的上半身可以避免令胃酸逆流至食道,大大減低胃灼熱的風險。

一個有適當承托的枕頭,可有助避免因躺臥令GERD更嚴重而產生的氣喘。因此即使你有胃酸倒流問題,枕頭都可以幫助你一夜安眠。

胃酸倒流要怎麼睡?

側睡,尤其是左側睡的睡姿是最佳避免胃酸倒流的方法。當你左側睡時,你的胃部的位置低於你的食道,可防止胃酸或胃液分泌導致胃酸倒流及胃部不適。

而當你正遭受胃灼熱時,右側睡會令你更不適。如果你有胃酸倒流的問題,可以嘗試訓練自己側睡,或會有明顯的幫助。

你可以使用可調整枕頭

如果你想要找一個可以舒緩胃酸倒流的枕頭,以下有兩件事你需要注意 — 墊高頭部後仍然能提供充足的承托。目的是要將你的頭部、頸部及肩膀墊高,使它們高於胃部 — 盡量避免胃酸逆流至食道。

並且至少需要墊高6吋才有效,太矮則不會有太大作用。

Ecosa記憶棉枕頭在這方面做得不錯,它有分高低兩邊的設計,可以為身體由頭肩頸至上半身提供合適的支撐。每個Ecosa記憶棉枕頭均附送枕墊,確保你可以根據適合自己所需要的高度調節。Ecosa枕頭亦設有高透氣的可拆洗枕套,十分方便。

轉用較高枕頭伴隨而來的警告是起初的不舒適,始終不是每個使用者都習慣使用人體工學可調節枕頭,需要些時間讓身體去適應。有些人嘗試過將薄的枕頭堆疊起來,放在肩膀下面來增加上半身的支撐;或者你可以嘗試利用其他枕頭,垂直擺放於原來枕頭的上面,令身體微微傾斜,睡得更舒適。

可以考慮試試靠枕?

當買了一大堆枕頭都沒有一個合適的時候,一個靠枕(有時亦稱胃食道逆流枕頭)或許是不錯的選擇。背靠枕提供有傾斜度的承托,會使你的頭部與上半身高於你的胃部。背靠枕同時對下半背部和腰椎都有承托,如果你醒來時會有腰背痛,這也會有幫助。

使用背靠枕並不是一個最完美的解決方法,因為它的表面不足夠提供最好的頸部承托。不過如果你最首要想解決胃酸倒流的問題,那麼使用背靠枕是其中一個方案。

背靠枕對患有呼吸問題及GERD的人同樣有效;當你經過一整天的忙碌,背靠枕也可成為你的抬腿枕。

結論

當你有胃酸倒流問題時,選購一個有質素的枕頭是很好的決定,它可以讓你一整夜輕鬆地享受你的睡眠,同時可以改善你的睡眠塞息症狀。適當的調整你的枕頭可以幫助你體驗更好的睡眠。

查看Ecosa記憶棉枕頭。每個枕頭均有100天試用期及免費送貨服務,你也可以試試我們的竹纖維枕袋


Up Next

睡覺時鼻塞怎麼辦?

January 13, 2023   By Clarisa Mcdonald | Ecosa團隊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