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枕頭都有到期日 ?

October 4, 2019   By Ecosa 團隊
hd

枕頭是我們床上的其中一個好夥伴,它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在整個晚上支撐你的頭部和頸部,這樣你就可以在沒有頸部疼痛或僵硬的情況下醒來。大家又是否知道一個枕頭的壽命是多久 ?

如果你不清楚,請留意我們以下的分享,因為這關符到你的健康。

一個適合的枕頭將有助你睡得好,醒來時也精神充沛。每件產品都有它的壽命,枕頭同樣不例外。你是否記得你現在使用的枕頭用了多久 ? 如果你完全沒印象的話,也許你要為它進行一下評估,看是否需要更換了。

在甚麼條件下你可能要考慮更換一個新的枕頭 ? 以下的分享讓你更清晰 !

一個新的睡姿

當你的睡眠姿勢有所改變,這意味著是時候要更換新的枕頭了。

不同的睡眠姿勢需要不同高度的枕頭。如果你習慣側睡,比較高的枕頭會適合你,因為它可以幫忙填補耳朵與肩膀之間的距離 ; 仰睡的你可以選擇一個中型高度的枕頭,確保與軀體保持水平即可。最後如果你是一個卧睡的人,你會需要一個薄薄的枕頭,可以的話,不妨在肚子下墊一個薄軟枕頭,以減輕後背壓力。如此一來,你會發現整夜十分舒適。

頸部疼痛背部疼痛

隨著時間的流逝,枕頭會變得平扁,彈性也會隨之變差 ; 容易造成頸椎間盤內壓力不均,從而導致頸部和背部疼痛。使用一個不適合的枕頭可以導致出現健康問題。如果你在睡眠中發現雖然身體很困,但仍難以入睡而且醒來常覺脖子繃緊,疲勞,出現頭痛,頸痛和肩痛的問題,你也許需要考慮更換一個更適合你的枕頭了。這樣你才可以醒來時感覺精神爽利,好好進行一天的工作。

Ecosa提示:枕頭總類繁多而不懂選擇 ? 記憶棉枕頭會是一個好主意,因為它比羽毛枕頭或羽絨枕頭更適合你的需求。

污垢,油和蟎蟲

你的枕頭出現變色,與購買時的顏色不同或出現黑點?

那你絕對需要更換你的枕頭。 一般情況下,枕頭應該每1-2年更換一次。當然這都取決於你如何保養你的枕頭,一夜之間出汗多少,以及枕頭是由哪種材料製成的。

而長時間使用後,汗水﹑面部油脂和塵蟎都會在枕頭中生長,甚至產生難聞的氣味,甚至干擾我們的睡眠質素。

當你的臉整晚貼著枕頭,這些蟎蟲可能會引起過敏或哮喘。塵蟎是常見的過敏原,可令眼睛發癢,造成鼻塞和喘息的呼吸。

Ecosa提示 : 尋找技術上可以抵抗過敏原和污垢堆積的枕頭類型,讓你的枕頭保持潔淨。

延長枕頭壽命要訣

枕頭使用壽命取決於很多因素 – 使用的材料,製造質量,使用頻率,枕頭護理等。

枕頭的結構完整性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惡化。一般來說,在購買不同的枕頭前,有些方法可以延長枕頭的使用壽命:

  • 每六個月清洗一次,保持枕頭清潔無異味。

  • 使用枕頭保護套亦是必需的。它可以隔離皮屑,真菌,蟎蟲,灰塵等。枕頭保護套整齊地覆蓋你的枕頭,以防止枕頭本身的污垢和過敏原積聚。只需每隔幾週清洗一次,它們可以幫助你長時間保持枕頭清潔。 Ecosa枕頭配有枕頭保護套,方便你隨時拆除並清洗。

想尋找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枕頭 ? 記憶棉枕頭可能是你其中一個選擇。

你會發現當枕頭習慣你的睡姿後,它會形成固定的頭部及頸部形狀,令你會越發感受到舒適,因此亦有人認為這類枕頭可以改善頸脊椎痛的問題。

你的枕頭對你的頸部和頭部支撐有直接影響,當它們是全新的時候,支撐是最好的。 這樣可以使你的脊柱保持一致,從而為你帶來更美好的睡眠。記住這一點。為了你的整體健康和有更好的睡眠,枕頭是值得投資的,請好好護理你的枕頭並在有需要時作出更換。

購買Ecosa枕頭


Up Next

夏日床褥逐個捉

July 12, 2019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