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選擇理想的床褥 舒緩身體酸痛

March 23, 2018   By Ecosa 團隊
hd

我們每日平均的睡眠時間是8個小時,揀選適合的床褥對睡眠和身體健康非常重要。承托力不足的床褥會造成我們腰部和肌肉的疼痛,亦有機會令自己徹夜難眠。

選擇你的床褥

這裏有些小貼士給大家參考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床褥,以減少腰部和肌肉痛楚,讓自己整夜安眠。

硬床不等於有承托

一張好的床褥是有足夠的承托力支撐你的身體線條。當你躺上床時,需感覺到床褥貼服和承托你的身體,讓脊椎保持適當的位置。一張好的床褥更能夠保持你的身體筆直,頸椎背脊對齊,減少可能導致背痛的肩膀和臀部的壓力。

床褥太硬反而缺乏柔軟度和彈性,不能支撐身體和脊椎的曲線線條,令到身體不能自然被承托和放鬆。未有受承托的部分會積聚較多的壓力,往往會引起身體的肌肉痛楚。

預留適當的空間

普通人每晚轉換12次睡眠姿勢。如果你與伴侶同眠,我們建議購買一張尺寸足夠的床褥,以便兩人的身體能舒適地移動而不會受到擠壓,亦不會因轉身而打擾對方睡眠。

床褥的長度方面,需要預留枕頭的位置,建議預留約20厘米的空間,即是床褥的理想長度是自己的身高再加20厘米,為最佳的睡眠空間。
(可參見:床褥尺碼指南)

床架的選擇

床褥可配合不同類型的床架,雖然人不會直接睡在床架上,看似與睡眠無關,但床褥放置在一張好的床架亦是好睡眠的關鍵。

床架需要有足夠的承重,架構結實,在床上活動或上落床時不會發出太大的聲音,不會有太大的搖動。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床架,主要考慮自己對床褥軟硬要求及實際需要,例如板條床架的骨條富有彈性,讓床褥的柔軟度發揮得較好,亦比較透氣。

如何試床?

1. 整個人需平躺床褥上,轉換不同姿勢。
2. 將手掌放置床褥與腰部中間,如空隙位太大,代表床褥不夠貼服。
3. 側睡時,頸椎和脊椎需成一直線。
4. 坐在床邊或用手按床褥,測試床褥彈性。
5. 感受肩膀、腰部和臀部是否有受到床褥的承托。
6. 盡量不要穿厚衣試床,
7. 如有同眠伴侶,建議同行試床。

關於背痛的小知識︰

1. 背痛是第二常見的疼痛部位。
2. 腰痛是最常見的背痛類型
3. 80%到90%的背痛會在一個月到六週內能自我復元。
4. 患有背痛的吸煙者癒合速度較慢,導致腰痛持續時間更長
5. 出現背痛的最早年齡是8歲。
6. 脊椎包含超過120個肌肉,220個韌帶和100多個關節。
7. 脊椎可承受數百公斤的壓力。


Up Next

床褥發霉清潔和保養方法

March 2, 2018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