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與健康

ECOSA教你5招提升工作效率 – 贏回你的時間

April 17,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睡個好覺可以改變你的一天,但是你是否有想過可以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
如今,Ecosa的創意團隊分享了他們的工作效率提示,幫助你充分利用你的一天。 

1. 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

也許你對Hal Elrod的《The Miracle Morning》一書並不熟悉 ,你不可不知書裡提及的 “你需要把握上班前最關鍵的時間,好好準備自己,迎接一個繁榮又成功的一天。” 綜合世界上最有效率的人的習慣,該書也列出一些技巧,可以提高你的精力水平,並使你更容易投入工作。從肯定到實踐,Hal Elrod建議六種能喚醒你的思想,激發你的動力並在早晨開始提高工作效率的策略。甘於平庸?還是你願意接受早起的挑戰,並嘗試在早上8點之前改變生活?

2. 番茄鐘工作法

無論你是要在工作中完成某些項目,撥打重要的電話,還是在周末達成待辦事項的目標,短時間內工作被證實可提高工作效率,並能提高整體的注意力。番茄鐘需要你在25分鐘內完成任務,並在此之間短暫休息。 使用番茄計時器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工作。

3. 工作之間休息

這的確很奇怪,但是請相信我們 — 它真的可行。在設定的任務結束時休息一下是很有意義的,但是如果你必須開始一個全新的項目,我們明白很難在休息後立即投入到的。Ecosa的網絡內容作家Emma解釋說,她喜歡將一些比較容易的事安排在休息時間後處理。“如果我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很簡單,那麼這可以幫助我在休息片刻和享受咖啡後回到正軌。” 

4. 獎勵下自己

沒錯,絕對允許你犒勞自己。無論是翌日的下午咖啡還是巧克力,Ecosa的社交媒體經理Kitch都發誓要確保自己在完成任務後有安排好的零食獎勵自己。她說:“如果我知道在完成之前不能吃零食或咖啡,它可以幫助我專注完成正在做的工作。”事實證明,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時,小的獎勵可以推動你在餘下的時間按時完成工作。

5. 對自己負責

Ecosa的平面設計師Sophie在工作上十分有交待。她說:“如果我告訴別人,我會在某個時間完成某件事,我知道我必須這樣做。” 無論你是與同事達成協議以完成這些小任務,還是你跟伴侶共同制定期限,尋找到讓自己有負責感的方法,不但可以大大改善你管理時間,並且幫助你保持工作進度。

睡個好覺

保持工作效率並實現目標,並不僅僅意味著前一天晚上睡個好覺。當然,這是雙向的,睡眠越好,你未來的日子也越好。如果當你完成了一天的工作,特別是舒適地躺在Ecosa床褥,你的睡眠也會自動得以改善。確保你每天下班後都要休息。寫下翌日的三大優先處理事項,是令你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的好方法。


Up Next

間歇性禁食不影響睡眠?

April 10, 2020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