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如何護理你的蠶絲被

December 4,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當你擁有一些絲製品時,你會感覺自己的品位瞬間提高了。

絲製品質地柔軟且具光澤感,帶來如帝王般奢華的感覺,一種彷彿置身在皇室尊貴權貴方可擁有的感覺。假如你擁有這些奢華品,又應當如何保養它們 ? 如果你在看電視時不小心將紅酒濺在床上該怎麼辦?或者是你的毛孩把它弄髒了, 你又用甚麼東西來好好的清潔它呢?不用太擔心,我們都曾有過這樣的謎思。請放心,你所投資在絲綢製品上的從不令你失望— 其實它真的很容易清理!以下我們將會為你介紹,你會發現保養方面既簡單又輕鬆。

為你介紹:Ecosa 純天然蠶絲被

市面上絕大部份的棉被,都由極超細纖維或中空合成纖維填充而成,比起使用天然物料的成本低很多。它們的定價可能相對不高,但往往卻因為不耐損耗而導致壽命很短。加上,合成纖維的棉被可以很笨重、不易存在、甚至會危害你的健康。

當談論到床上用品時,一般需要著重的是質素,而不是質量。相信不少人已經知道絲質枕套及天然棉被有許多吸引的好處,你又是否清楚了解蠶絲這種優質物料?蠶絲屬低敏感原、輕巧且透氣度高。再者,這種"神奇"物料更能防止細菌及黴菌滋生,避免產生異味或皮膚問題,是你健康的不二選擇。

蠶絲被愈趨普及,受到不同人仕的青睞。Ecosa的蠶絲被適合一年四季使用。 Ecosa的蠶絲被外層為百分百純棉,內層由高品質純天然的蠶絲製成,不含石油和任何化學物或添加劑,除了對人有益,同時亦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

蠶絲被的好處是否令你想立即擁有一張?不知道如何護理?我們將分享一些有關護理的小貼士。

如何清洗蠶絲被

與普遍認知相反,其實蠶絲很容易保養,它並不需要特地拿去做昂貴的乾洗。如果你選用Ecosa 純天然蠶絲被,配以竹纖維被套,其透氣功絕對能令你感受到前所無有的舒適和乾爽。

較早前提過蠶絲是屬於低敏感原,不會藏著那些致敏的塵蟎。使用蠶絲被也可以促進體溫調節 ,令你不再被傳統的合成纖維棉被拘束,因此你在夜間流汗的次數會減少。蠶絲被十分輕巧,因此簡單的晾曬便可去除蠶絲所吸收的濕氣。 我們建議要定期將蠶絲被放於陰涼處晾曬,避免直接陽光下晾曬,避免對蠶絲纖維造成損害或導致褪色。

絲質易受高溫及熱水的損害,請不要使用任何化學物質的洗滌劑清洗,否則會降低物料的柔軟性,並損壞它原有的天然特質。如果你問"要怎樣清洗它?",答案很簡單,就是你根本不需要清洗你的蠶絲被。如果真的不小心弄髒的話,請不要使用洗衣機,只需要獨立在被濺到的污漬表面作局部清潔。

如何去除蠶絲上的污漬

當你激動的在追看電視節目時,不小心將酒都洒在你昂貴的蠶絲上,不用驚惶!只要集中處理受影響部份就可以了,使用乾淨和暖的布在污漬輕輕擦,然後用冷水沖洗乾淨。以上步驟都完成後,把蠶絲被晾在陰涼處,你就可繼續觀看未完的情節。

如何保護你的蠶絲被

用上竹纖維的被套,就可以好好保護你的蠶絲被,免受食物、酒精、毛小孩等因素影響。

Ecosa 被套有多種顏色選擇,方便你為卧室添加新風格。竹纖維與絲製品簡直是絕配,同樣是環保、抗菌、有除臭功能,並能夠讓你在夜間感到涼快舒適。它們的超級柔軟舒適令你片刻都不想離開你的床。這就是我們喜歡睡和追求的床品,你也別錯過啊!


Up Next

竹纖維床品選購指南

November 20, 2020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