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錦囊

記憶棉對兒童安全嗎?

June 19,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躺在舒適的記憶棉床褥上,身體會有一種怡然放鬆的感覺。它除了可以為你提供良好承托力,同時柔軟的記憶棉為你帶來額外的呵護,使你更易入睡,舒適一整夜。Ecosa記憶棉床褥易於清潔,環保且可因應自己的需要調節軟硬度

用於製造記憶棉的材料引起了很多爭論。當你購買沒有認證的廉價床褥時,你可能會面臨受到有毒化學物質威脅的風險。如果你正打算購置新床褥,無論是基於健康還是改善睡眠而的考慮,你都應該購買一張使用優質物料製造的床褥。

若然床褥是兒童使用時,記憶棉是否安全的問題特別需要留意。建議在購買之前最好先進行資料搜集。

記憶棉對兒童安全嗎?

答案毋庸置疑!通過CertiPUR-US和OEKO-TEX認證的高質素記憶棉床褥對於兒童而言絕對是安全的。

大多數便宜的記憶棉床褥(低於$ 2000)由聚氨酯棉製成,聚氨酯棉是石油的副產品,是在原油精製過程中提取的。聚氨酯一般被視為記憶棉的主要成分,同時亦會與其他有害化合物(例如甲醛,硼酸,聚氯乙烯和三氧化二銻)混合在一起。

傳統智慧指「一分錢一分貨」。那昂貴的床褥品質就一定是好嗎?這是有待商榷的,因為了解更多床褥公司在材料和製造過程上的程序亦是不可遺漏的。質素高的記憶棉床褥,例如Ecosa床褥, 使用G-7凝膠記憶棉,人體工程學的支撐棉和ECO-Tex記憶棉所製成。它們都不使用有害化合物製成的,使你用得更安心。

為你的小孩子購買記憶棉床褥時要注意的事項:

檢查認證

在購買床褥前,請檢查它是否已通過安全認證。床褥的床套和結構物料均應通過測試,以確保床褥無有害成份,兒童和成人均可安全使用。

CertiPUR-US基本上是對記憶棉進行的健康檢測。由獨立的合格測試實驗室進行分析,以確保記憶棉製成時不含甲醛,汞,鉛或阻燃劑。該認證表明該產品是經過認證的記憶棉,這意味著它在含量,排放和耐久性方面均符合CertiPUR-US標準。

除了CertiPUR-US床褥認證外,請確保它同時亦獲得OEKO-TEX 認證。因為這意味著該產品的各個方面都經過了物質測試。該測試使用一套標準,化驗對人體健康構成不良影響的已知有害物質,並對這些有害物質定出能用科學方法測量之限量。

如果床褥均獲CertiPUR-US和OEKO-TEX認證,則可以放心購買。

閱讀評論
通過閱讀不同的評論,在購買兒童床褥時可以增加為你帶來額外的保障。有關床褥氣味的資料也許會是你關注的其中一項。當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洩漏出記憶棉時,就會發生打開記憶棉床褥時有明顯氣味的情況。沒有人喜歡會化學品的氣味,我們完全理解的。

ProductReview和Google評論都分享了不少有關產品的意見,這些平台都有助於你做出決定。所以說在購買床褥之前,了解其他用家的意見很重要。

考慮容易清洗的床墊

如果你並不是想購買床褥,而是想加購一張床墊,購買此類產品時亦應謹慎考慮清楚。與床褥一樣,床墊也應通過CertiPUR-US和OEKO-TEX認證,並確保能為正在成長中的兒童提供適當的脊椎承託。

床墊應該柔軟而承託力良好的。孩子不應該有沉入床墊的情況。Ecosa的床墊具有優越的舒適性和重量分佈。床墊由單人尺寸至特大號尺寸都有,滿足不同的需要。如果你的小孩子不慎尿床,只需拆下床墊套,放入洗衣機清洗即可。

在購買記憶棉床褥前,請問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 床褥使用什麼材料製成?

  • 裡面有什麼化學物質?

  • 床褥是如何製成的?

  • 它通過CertiPUR-US和OEKO-TEX認證嗎?

  • 它使用什麼粘合劑?

  • 它使用什麼阻燃劑?

如果床褥公司可以為你提供以上的資訊,距離優質睡眠不遠了,你的記憶棉床褥亦可以安心使用。

Ecosa透明度高,我們在產品說明中列出了所有認證和材料,並在我們的網站上提供了產品評論。 如有任何有關產品的查詢,請聯絡我們,我們很樂意為你解答疑問。除了關注你的睡眠健康,我們亦關注環境保護,所採用的都是質素高的材料,希望為地球永續出一分力。


Up Next

孩子該什麼時候上床睡覺?

November 29, 2019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