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指南

最適合頸部疼痛使用的枕頭

June 26, 2020   By Ecosa 團隊
hd

可有試過早上一覺醒來突然發現頸部肩膀嚴重疼痛,並且影響你一天的工作?

隨著年齡的增長,肩痛,背痛和頸部痛彷彿變得十分常見。龐大的工作壓力固然可以是導致身體不適和疼痛的病因。枕頭的的選擇更會是直接影響頸部酸痛的因素。肩頸酸痛不但會令你心神不寜,亦會影響你的生活,絕對不容忽視。

枕頭為什麼會引起頸部疼痛?

找到一個適合的枕頭並非一件易事。有些人喜歡柔軟的枕頭,有些人喜歡比較堅硬的枕頭。

選擇合適的枕頭時,人體工學相當重要。一個適合高度的枕頭可以使你的脊椎保持直立,而不會令你在睡著時頸部形成尷尬的角度。如果要預防睡眠時頸部疼痛,頸部的支撐至關重要。當然,枕頭高度同時亦取決於你的睡眠姿勢:側臥,仰臥還是俯臥。

俯睡人士應選擇較薄的枕頭。如果枕頭太高,枕頭往往會對俯睡者的頸部肌肉施加不必要的壓力,導致第二天起床時頸部疼痛。

枕頭的軟硬度同樣是重要的。即使枕頭高度符合,如果枕頭太軟或過硬,睡覺時頸部仍可能處於笨拙的狀態,同樣會導致頸部酸痛。

記憶棉枕頭可以舒適承托你的頭部和頸部。無論你是側睡還是仰睡,使用頸椎枕可以支撐你的頭部、頸部和肩膀。

購買Ecosa記憶棉枕頭

適合你體型的枕頭

你的體型適合使用哪種枕頭?不同的體型和睡眠姿勢,會直接影響你枕頭所需要的高度和軟硬度。

閱讀更多:我應該使用多少個枕頭?

體型大小會影響你的中性脊柱排列,從而影響枕頭的選擇。如果你是側臥人士,你需要一個更比較高的枕頭,這樣睡覺時頸部就不會向下傾斜,造成肩頸酸痛。

什麼時候需更換枕頭

什麼時候應該買新枕頭?

枕頭是我們的睡眠好夥伴,長時間的使用下會積聚相當多的污垢,面部油脂,汗水等令人噁心的物體。另一方面,隨著時間的流逝,枕頭往往會失去原有的高度和軟硬性,變得平坦,支撐力不足。如果發現枕頭變得扁平,出現過軟的情況,你需要考慮可能更換一個新枕頭了,避免醒來常覺頸部繃緊,疲勞,出現頭痛,頸痛和肩痛的問題。

當你的睡眠姿勢有所改變,你也是時候為自己更換新的枕頭了。 不同的睡姿所需要的枕頭高度與承托都不同,錯誤使用枕頭只會令你長期受肩頸酸痛的折磨,得不償失!

即使你有好好護理你的枕頭,我們也建議每兩年更換一次枕頭。高質量的枕頭可能使用期可以略為長一些,但請謹記當你的體型或者睡眠習慣出現改變,甚至枕頭有磨損時請務必為自己更換一個適合的枕頭。

經常受肩頸疼痛的折磨而束手無策?替換一個舒適的枕頭可能是一劑奇效良方。

高枕未必真的無憂,你需要的是為自己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枕頭,告別頸部疼痛,提升睡眠品質。

Ecosa建議:查閱更多Ecosa記憶棉枕頭。它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為頭部、肩部和頸部提供良好的承托。每個枕頭更附有兩個枕墊,用以調校枕頭的高度。

枕頭採用活性炭記憶棉,有抗菌保護作用,防止氣味殘留在枕頭上,令你一整夜都感到舒適!


Up Next

床單和枕頭套多久洗一次?

May 29, 2020   By Ecosa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