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2

睡眠計算器

計算你的最佳睡眠時間和起床時間。

以上的睡眠時間是如何判斷的?

透過你所提供的就寢時間,計算你應有的睡眠週期數來確定你的最佳睡眠時間。一個睡眠週期共有4個階段 - 三個非快速動眼期(Non-REM)和一個快速動眼期(REM)。

每個睡眠週期約90分鐘。週期時段是固定的,因此一個人每晚會經歷最少4至6個睡眠週期 - 相等於6至9個小時的睡眠時間。第一個週期時段的出現,幫助你計算最佳的睡眠時間,讓你獲得最少9小時的睡眠時間。

計算器旨在讓你在週期與週期之間(REM階段之後)醒來,避免你從某一睡眠階段進行途中醒來。你會發現自己睡醒後更清醒,減少昏沉感覺。

非快速動眼期

第一階段:

身體準備進入睡眠狀態。閉眼後5至10分鐘內,肌肉和大腦活動開始減慢。在這個階段比較容易被喚醒。

第二階段:

這是淺層睡眠階段。眼睛會停止移動,體溫漸漸下降,心率也會減慢。在進入深層睡眠前,大部分的睡眠時間都是淺層睡眠

第三階段:

這是深層睡眠階段。所有眼球和肌肉活動停止,完全熟睡而難以被喚醒。深層睡眠進行時,肌肉和身體各組織部分得以休養生息,翌日醒來精神奕奕。

快速動眼期

REM階段是每個週期的最後階段。熟睡後70至90分鐘便會進入該階段,由活躍的大腦活動組成,你會開始做夢,眼睛會快速移動。這個階段對於人的記憶功能非常重要,能改善身體整體處理信息的性能。

*在進入REM睡眠狀態前,我們或許會在第2和第3階段徘徊。因此,睡眠週期並不是經歷第1至3階段後,直接進入REM睡眠狀態的。

睡眠需要達到4至6個週期嗎?

4至6個睡眠週期相等於6至9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一般成年人應有7至9小時的睡眠時間,讓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有助於肌肉和組織的修復、學習、記憶和身體整體的機能恢復。

睡眠不足可能會損害免疫系統,使你更容易生病。這也會使身體的反應變慢﹐影響日常生活,例如影響駕駛安全。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會有效地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和日常表現。

以健康的方式改變你的睡眠。

Essential Mattress

Essential 床褥(5.1")

符合人體工學的獨立袋裝彈簧。設有加固圍邊及7段式自然舒展區塊。

查看Essential床褥
Vital Mattress

Vital 床褥 (9.1")

結合我們暢銷的記憶棉及7段式獨立袋裝彈簧,Ecosa Vital 床褥是一款中等硬度,並為所有睡眠者而設的床褥。

查看Vital床褥